蓝天梦——郑州城建集团投资有限公司 李 黎

中原网2018-11-19 16:12:55

   一篇好的内容,尤如入身临其境,带给读者不一样的感觉,一篇生动文章,也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看似一篇平凡的文章却有着不平凡的故事……

  为郑州城建集团投资有限公司 ——李 黎 投上您宝贵的一票 投票地址vote.zynews.cn/poll.php

 

 蓝天梦

  【郑州城建集团投资有限公司 李 黎】

  一日下班,富民路口的桥头偶遇爷孙两个,小孙子6、7岁模样,壮实机灵,爷爷看似70岁左右身形瘦削但双眼迥乎有神。孩子一见我走来便满脸期待地问:“阿姨在这附近上班吗?”得到我肯定后,他兴奋地说:“那阿姨知道这四个中心都在哪儿吧?”我也是最近工作才接触到,还真是做了一些相关的功课,迎着爷孙俩热切的目光我温故而知新地把“四个中心”从他们背后正在精心打造中的郑州大剧院西到奥体中心东至现代传媒中心一一遥指给他们,又顺带把政府对此的规划理念和投资规模简要宣讲了一些。小孙子听着不断发出“wow!Wow...”的惊叹,临了还言之凿凿:“真棒呀,爷爷明年9月我一定要去奥体中心看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老先生也连连感叹:“区域总投资200多亿元?!真是感动佩服政府如此大手笔为市民着想,打造这个独具中原文化特色、生态型、智能化的中央文化区,四个中心近2平方公里的区域连着南水北调水系、植物园、西流湖、常庄水库生态区,就像政府所说整合了区域山水,以市民文化服务为中心,处处演绎贯穿着中州历史文化,这真是一个令人期待的华夏历史文化传承创新区!我们郑州越来越美啊!”

  老先生激动地打开了话匣:“我是老郑州人,西流湖是我们这代人儿时的乐园,可后来工厂排污、居民垃圾充斥,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但今天带孙子一路走来,西流湖公园栈道亭榭、疏林草地、花红鸟鸣,美不胜收呀!还有这中原西路,以前可没这么美两边不是菜地就是违章建筑,路面高低不平,过一趟如同土人尘土满面。”

  老先生一开口颇具政治文化素养,三人结伴而行相谈甚欢,引得我也开始滔滔不绝:我工作的单位是市城建集团正是许多民生民心工程的参建者。西流湖生态公园就是咱市政府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从1996对金水河进行生态改造以来,市政府陆续改造了熊耳河、魏河、七里河、西流湖...现在我们集团参建的贾鲁河综合治理也正紧锣密鼓进行中。工作的地方能有散步、休闲的场所,是多少上班族的梦想,像这美丽休闲的生态廊道,咱郑州自2012年启动生态廊道建设以来已累计完成近3600公里,相当于从郑州到北京5个单程.中原西路的生态廊道是属于“两环十七放射”的示范工程。我每天上下班行走期间如同郊游,鲜花满目草木郁郁,看着就降火去燥......小孙子羡慕地来了句:“我要是也能天天这样走着去上学多美呀!”

  我和老先生都笑了,会有那么一天的!习大大说过走向生态文明的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建设美丽中国,也是给老百姓创造优良的生产生活环境。

  我和爷孙俩一样梦想着期待着我们郑州早日变得更加幸福宜居,城市智能、出行绿化生态达到和谐统一。而这梦不是遥不可及,它在市政府和城市建设者的努力下正日渐立体美丽清晰,负有“区域统领、东西平衡、文化引领、生态低碳、产城融合、便捷高效”使命的西区CCD即将闪亮登场与东区的CBD辉映出郑州的魄力郑州的鲜活魅力;一条条沉淀过郑州繁华、传说也曾有垃圾的河正承载着我们城市的历史情怀和艺术馨香焕发新生;一个个生态廊道把繁华的都市和宜居的田园相融,“城在林中、林在城中、林水相依、林路相随”......

  “抬头有神舟,潜海有蛟龙,出门乘高铁,回家还有C919...”我们的强国梦、航天梦...正在不断丰富中成为强有力的现实,而普通市民告别雾霾口罩告别空气净化器的生态城市蓝天梦也在我们政府和建设者的奋斗中华丽成真,空气质量越来越好,无论你是采菊东篱下还是穿行闹市间,都能悠然见蓝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