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画国色 — 记“中国牡丹王子”刘文花

大象网政法2015-05-18 16:37:48

    刘文花(原名刘文华),男,汉族,1966年出生,祖籍河南省济源市,现居住北京。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2007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2012年经考核入北京画院第一创作室研修人物画,理论导师王明明,实践导师纪清远、卢平。曾多次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报等报刊发表作品,尤擅长小写意牡丹,、鸡,其作品深受广大群众青睐,作品曾入选世界美术联展,享有“中国牡丹王子”之美誉。

20150507092321149.jpg
 
刘文花个人照
 
    牡丹国色天香,富贵妖娆,自古以来就引得文人骚客吟咏感叹,丹青画笔频添春色。
 
20150507092547660.jpg
 
王者风范
 
    刘文花先生多年来专攻牡丹,他的手法不拘传统,独具创新,细致而活泼,将工笔与小写意相结合。他笔下的牡丹层次分明,朵朵花瓣,恰似迎春怒放;透视力强,左顾右盼,浑然天成。刘文华先生屏弃了传统牡丹的画法大写意风格,他的牡丹是写实的,在布局上讲究画面的装饰性效果。因此,刘先生的画贴近群众,贴近生活。
 
20150507092656851.jpg
 
    强烈的节奏感,鲜明的色彩是刘先生的画与众不同之处。刘先生突破传统章法,将中国地图轮廓用于构图。他的画色泽艳亮,给人以明快的视觉效果。
 
20150507092935518.jpg
 
    雅不易,俗更难,大俗则雅,这是刘先生绘画的一贯风格。寓意境与画中,寄诗情与画外,刘先生将自己对生活,对生命的感悟溶于笔端,化丹青神韵,赋予作品以鲜活的灵魂。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