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为英特尔与家乡企业合作搭好台 ——访英特尔中国策略合作总经理王黎

人民网河南频道2015-04-03 14:37:40

t0156910b4ffef89231.jpg

资料图

     “我是河南人,时时刻刻关注家乡,也时时刻刻希望能为家乡做点实事儿。”一听说我们是来自河南的媒体记者,中国美国商会副会长、英特尔中国策略合作总经理王黎立刻向我们表明了她的身份。5月28日,借王黎出席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记者采访了这位“老乡”。

    王黎担任英特尔中国策略合作总经理已十多年。今年3月份参加河南投洽会时,王黎就表示,英特尔与河南之前有过合作。现在河南在快速发展,中原经济区建设更让河南如虎添翼,这也给了我们更大的合作机会和合作平台。“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要坐下来,与河南的企业好好商谈,如何合作,怎样把优势互补的力量凸显出来。”
 
    “我们业务部的人员已经和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人对接过,具体合作正在谈,合作的重点会在汽车电子领域。”王黎说,“河南有宇通这样的汽车品牌,而且在校车领域,宇通和少林在国际国内市场上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在校车这一块,汽车电子、通讯的合作潜力非常大,双方都有合作基础和共同的利益点。”
 
    王黎表示,作为“策略合作”部门总经理,自己的工作是“搭台”。她说,现在,我们已经把台搭起来了,双方都看到了商机,有了商机,自然就会有合作的机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