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的企业家“爱民之子”——李全顺

中原网2013-07-17 17:36:30

    李全顺,出生于1957年,河南省新乡市一个普通农家,小时候家境贫困,上了五年级的他,用自己的行动塑造了坚强不屈、永不服输的性格。
  
    心存大志 艰苦创业 服务群众
  
    1984年,李全顺经过深思熟虑,好不容易向亲朋好友和父老乡亲筹资3万元,办起全顺线材厂,经过29年的风风雨雨,从建厂时的6名工人到现在终于打拼成拥有总资产过亿元、职工300多人的中型企业,不得不归功于李全顺在企业中不同寻常的管理方法。李全顺一贯坚持“以人为本,和谐治厂”的原则,对待员工就像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除给工人按时发放工资、福利等外,工人结婚、生孩子他都要送礼物,谁家有困难他都尽力帮助。“言传不如身教”,李全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而且始终保持着勤俭朴素的生活习惯。他和工人穿一样的工作服,一起到职工食堂排队吃饭,并且提倡节约,反对浪费。在全顺线材总厂的食堂里没有倒剩饭的水缸,员工都是吃多少,打饭打多少。有一次他看到一个员工吃饭时把一个吃剩的馒头给扔了,他看见后就马上捡起来,把上面的灰吹掉然后自己吃了,这个工人看到后被李全顺的实际行动感化了,从此以后再没浪费过粮食。在外面吃饭,他也是杜绝浪费,把饭店剩下的饭菜都打包带回来再吃。穿戴方面他也不讲究,全身上下一身西装连衬衣总价值超不过200元,一条领带5元钱,还戴了3年。在当今物欲横流、人心浮躁的社会,事业如日中天,又拥有巨额财富的他能够做到勤俭朴素尤其难能可贵。
  
    李全顺办厂经营同做人一样,勤勤恳恳、诚信为本。他常给职工讲:“企业的生命在于市场,市场的生命在于品牌,品牌的生命在于质量和信誉”。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管理是企业的保证。他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靠制度来管理人。领导和员工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来调动工人的积极性;加之有效的激励机制——“能者上,庸者下”,“不分年龄大小;不分领导、朋友介绍;不分亲属关系;不分工龄长短”;正是这种“人心换人心”的企业管理机制,才使“以厂为家”的思想在绝大多数工人中确立起来,留住了人才,稳定了队伍,凝聚了人心。

    300多位老人的孝顺“儿子”
  
    每月18日是西高村60岁以上的老人来到全顺线材总厂,领取李全顺为他们准备的50元当月零花钱。领钱后,老人们一起给他鼓掌,李全顺说:“各位老爹老娘,不要鼓掌,我从小离开父母,你们就是我的父母,我做的还很不够,以后还要继续努力,多尽孝心。”
  
    每月16日,是十里铺村190多位年满60岁的老人每月也能领到50元钱。李全顺对老爹老娘捐赠时的慷慨无私,私下问村里的老人,他们讲每月16号是李全顺发放零花钱的日子,风雨雷都打不动的事实。
  
    用诚信和质量占领市场
  
    李全顺领导的线材厂如脱颖而出的黑马在全国的线材市场上格外引人注目。“全顺”牌产品在市场上叫得响亮,消费者信任“。李全顺经常给职工经常讲:“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信誉是企业发展的保证。”从工人到领导,人人抓质量,个个有分工,坚决不让一件不合格产品出厂,全顺线材总厂及其产品被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评定为:“合格单位” 、“合格好产品”、“国家权威检测达标品牌”、“国家质量检测连续合格产品”;被中国质量万里行认定为:“定点单位”、“无投诉单位”、“先进单位” ;被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联合列为:“质量跟踪产品”、“质量信得过企业”;被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评定为“质量之星企业”、“质量信得过企业”、“真品产品”、“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产品”。企业通过IS0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新乡市资信评级委员会确认总厂为:“AAA”级信用企业。他们走好了质量这一步。他们更注重“信誉”二字,李全顺说:“信誉胜似生命”。
   
    为政府分忧  做合格党员
  
    李全顺至今已连任两届村党支部书记。他经常在主持召开西高村“两委会”会议时,传达上级党委和政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构建和谐社会作为会议的主要议题,要求“两委会”加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切实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并带头不要村里的一分钱工资,义务为村民服务。为帮助西高村发展集体经济,李全顺主动慷慨解囊,无息借给村上30多万元搞建设。他还经常到村民家里走访,了解群众疾苦、调解邻里矛盾、解决实际困难,从而增进了村民团结,构建了一个经济发展、和谐稳定的西高村。
  
    2007年,李全顺积极响应上级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号召,向政府捐资20万元。“创卫”工作开展以来,为减轻村民负担,他又无息借款给村委会,用于村里改善硬件设施,促进了西高村两个文明建设的发展。从2004至2009年,李全顺连续举办六届 “全顺杯”老年运动会,大大提高了老年人的身体素质,增强了体质,为新乡市的体育事业做出了贡献。
  
    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大地震后,李全顺马上在村里、厂里召开“情系灾区、奉献爱心”动员大会。在厂里他个人当场捐资5万元;在西高村他又带头捐资500元;在十里铺村捐资500元;在卫滨区工会抗震救灾活动中,他捐资1000元;之后他又缴纳了200元特殊党费,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人民代表、劳动模范无私的高尚情怀。
  
    李全顺为国为民呕心沥血,党和群众也给了他荣誉和信任,他领导的西高村党支部、村委会被授予“新乡市先进党支部”,村委会被授予“新乡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计划生育先进省级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先进单位”、“省级安全创建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李全顺先后荣获了“中华爱国之星”、“中国时代百佳新闻人物”、“全国建设小康村模范带头人”、“全国小康建设十大杰出人士”、“全国小康建设形象大使”、“全国首届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全国首届百姓金口碑优秀新闻人物”、“全国第二届百姓金口碑新农村建设功勋新闻人物”、“全国优秀党支部书记”、“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中国当代爱国企业家”、“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河南十大诚信人物”、“河南省劳动模范”、 “践行新乡城市精神十大厚善人物”等荣誉称号。全顺线材总厂也荣获了中国诚信建设管理中心 “诚信建设示范单位”、“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河南省“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河南省政府“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的号召下,在新乡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李全顺又扬起新的风帆,他在卫滨区工业园区筹建高科技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已在河南省发改委备案。新项目投资33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年产10万吨铜加工产品,主要有:5千吨铜扁线,5千吨铜排,3万吨高铁滑触线,4万吨铜板带,2万吨高精压延铜箔。项目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91.86亿元,实现利税15.6亿元。其中高精压延铜箔项目采用全世界最先进的设备及工艺,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以上产品广泛应用于:发电厂、变压器、输配电、开关柜、发电机、火车、轮船、高速铁路、航空航天设备、导航设备、飞机仪表、军事制导系统、数码相机、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配套锂电池、新能源电动汽车锂电、手机电脑线路板等电子元件。本期项目已于2013年元月6日,正式开工投产,并且市政府,区政府等多位领导参加投产仪式。
  
    规划建设项目投资10亿元,高精压延铜箔深加工,生产集成电路排线、集成电路底板材料、高科技节能电器等,年增加销售收入30亿元,实现利税8亿元。该项目2012年至2014年陆续投资完成。
  
    整个项目总投资43亿元,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可增加销售收入121.86亿元,实现利税23.6亿元。
  
    李全顺孝敬老爹老娘的事迹在新乡广为流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政府分忧,为党增光添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