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铁山

中原网2013-03-29 14:19:52

    【人物背景】

    张铁山:中国第四大啤酒集团金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劳模、国务院特殊津贴享有专家,河南省第九、十届人大代表,中国酿酒大师,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首届中原十大风云豫商代表。

 
    【眼界与雄心】 跳出河南看中国  立足中国看世界
    
    “今天,金星啤酒的对手不单是省内新进的外来竞争者,更包括全国乃至全球视野内有影响力和优质竞争基因的世界级啤酒巨头,尤其是后者,他们是值得金星尊重和学习的标杆对手。”金星啤酒集团董事长张铁山如是说。
    
    金星无惧竞争,集中优势与实力积极参与竞争的同时更有自信在与强手的对抗中取胜。金星接受且奉行公平、有序、开放的竞争形式,这是金星一贯遵循的原则。金星认为,公平、有序、开放是推动竞争环境良性发展与市场良性成长的优质因子。金星愿意和值得尊重的优质对手一起努力,共同推进河南啤酒市场的持续繁荣和稳定发展。
    
    长期以来,金星啤酒秉持严谨的行业自律操守,精耕细作河南市场,持续拓展全国市场,创造了“销售网络遍布全国、河南市场全面开花、 渠道份额倍速增长”的骄人业绩,更赢得了全省、全国经销商和消费者的高度忠诚与深度信任。
    
    营销竞争,渠道为王。作为中国啤酒大众市场领导者、中西部啤酒市场主导者,金星这个素来在业界享有“常胜将军”美誉的企业,对渠道的掌控日趋成熟。
    
    凭借强大的渠道掌控力,在竞争对手扎堆进入河南以来,金星啤酒销售反而稳中有升,市场占有率持续走高。对渠道的绝对掌控,河南市场的一贯坚挺,金星啤酒河南市场王者本色愈发闪亮。
    
    截至目前,金星已在全省乃至全国构筑起一个严密、高效、广度的渠道防控体系。这使得金星啤酒在2001年进入行业四强,并在2005年完成历时8年的全国扩张,17家子公司分布河南、山西、陕西、四川、甘肃、山东、贵州等地。
 
    如今,金星如同一艘庞大的航空母舰,集合全国17家子公司联合舰队的协同作战能力和网络渠道优势,傲视群手,一往无前。
    
    【忠诚与坚守】  上下同心共赢未来  渠道掌控强势领跑
    
    敢战智战,强者恒强。
    
    金星的成长,得益于全体金星员工、经销商朋友在工作和合作层面“同舟共济、齐心共赢”的忠诚态度。
    
    连月来,金星啤酒全线热销,在日趋加剧的市场竞争态势下,依然保持“稳中有升,旺产旺销”的强劲势头。金星啤酒用现实的市场战绩捍卫“本土领导品牌强势领跑”的市场话语权。
    
    市场认可金星啤酒。金星啤酒以新一代、纯生、果园为代表的热销产品之所以在全省乃至全国取得骄人的市场战绩,在于金星啤酒集团30年积淀的强大品牌知名度和坚实的渠道销售网络。
    
    金星啤酒市场旺销局面,从很大程度上归结于金星啤酒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年长日久培养起来的消费者品牌忠诚度。金星啤酒的全线热销,还来自厂家和广大经销商一起搭建的以“有竞争力的利润空间和成熟高效的服务体系”为核心表现的互利共赢理念。张铁山说,“长年以来,金星培养出一大批优质的忠诚客户,这些客户的网点遍布全省每一处能看得见金星啤酒的地方,他们与金星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与密不可分的深厚感情。”
    
    在河南市场,老中青三代经销商把金星啤酒的销售网络铺遍河南全省18个地市。以“小区域化运作”和“单元格管理”为表现特征的渠道下沉的营销模式更是把金星啤酒的渠道掌控力推到极致。
 
    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外来品牌接二连三地进入后,金星啤酒能在河南原来即较好的市场基础上占有率突破45%,郑州市场占有率达到75%。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