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名企探营之建业集团

经济视点报2013-03-27 10:07:44

  对话胡葆森:从省域化发展之道看企业战略之重
 
  在中国地产界,流传着这样一句佳话:“北有冯仑,南有王石,中有胡葆森。”
 
  那么,老胡及其建业集团是如何编织省域化王国并成为河南的一张名片?从“建业模式”到“建业效应”,20年坚韧深耕背后又蕴藏着怎样的个性基因?
 
  4月19日下午,由经济视点报、河南财经网主办,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群象岛企业家俱乐部承办的“百家名企探营之建业集团”隆重举行。 来自河南本土的30余家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由经济视点报社社长路明带队,走进建业集团,对话胡葆森先生。
 
  本次探营活动分为“参观考察、掌门人沙龙、悦享晚宴”三个环节。当天下午14时,探营活动正式开始,随行企业家们饶有兴致的首先参观考察了联盟新城、总部港和森林半岛,并现场品鉴了独具中原特色和建业特色的本源社区书院,近距离感受建业企业文化、品牌建设和稳健发展的基因密码。
 
  下午15时30分,以《从建业省域化发展之道看企业战略之重》为主题的“掌门人沙龙”在饱含浓郁中原文化特色的“中原会馆”召开。与会嘉宾首先共同观看了具有史诗般气势磅礡的建业宣传片《建业人的长征》。经济视点报点报社长、总编辑路明在致辞中首先对建业集团和胡葆森先生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给河南的企业家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近距离的学习机会,并感谢胡葆森先生一直以来对河南中小企业的鼓励、支持和帮助。 适逢建业集团成立20周年,路明还代表经济视点报给建业集团和胡葆森先生送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钧瓷“三阳开泰”为建业20岁生日庆生,祝福建业成为河南乃至中国企业的领头羊。
 
  胡葆森先生非常感谢经济视点报举办的这次活动和给建业送来的厚礼,他对河南企业家们的学习劲头感到欣慰,并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把握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共同分享各自在创业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在掌门人沙龙现场,胡葆森先生与考察团嘉宾进行了近距离深度交流,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其30多年创业心得、企业经营管理之道及建业20年来快速稳健发展的传奇密码,深度解读了中国房地产的昨天、现在与未来。在座的30余位河南企业家当然不会放过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他们每个人都是有备而来,就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疑问和对建业建团的感受向胡葆森先生请教,提问所涉及的问题包括价值观与企业文化、战略与定位、财务与资本、房地产与足球、用人与留人之道、企业管理与运营等方面,近百个问题,容量极大。胡葆森先生对各位企业家的提问都十分坦诚和耐心地一一认真解答,可谓“全干货,真坦诚,共分享”,现场不时爆出热烈的掌声。“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胡葆森先生的渊博知识、智者之言、仁者之爱赢得了在场企业家们的无限敬意。
 
  由于现场交流氛围异常热烈,原计划两个半小时的沙龙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半才结束,足足进行了四个多小时。特别是胡葆森先生当天嗓子不舒服,依然全程陪同大家互动沟通,知无不言,像兄长一样的诚恳、谦逊,让在场的企业家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通过与胡葆森先生面对面的交流学习,考察团企业家们都感觉受益匪浅,对建业集团“根植中原,造福百姓”的核心价值观和省域化发展战略深度认同,对胡葆森先生的做人做事的大家风范十分敬佩。
 
  在随后举办的宴会上,胡葆森先生陪同大家一起分享了中原会馆专门为企业家们准备的“广式晚宴”,胡葆森先生还饶有兴致的给大家上了一堂“红酒课”。
 
  本次活动临近结束时,路明表示,经济视点报在未来会更努力地为本土企业服务,为河南企业家群体的壮大奉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把河南的产品、品牌、声音传播到全国,乃至全世界。同时,他热切期望河南能够涌现出更多的像建业这样卓越的企业,像胡葆森先生一样受人尊敬的企业家。(首席记者 李中海 见习记者 马珂 李行 王磊彬)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