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首届中原厨艺精英名师大讲堂在郑举行

中原网2017-08-17 17:45:55

   中原网讯 8月17日,首届中原厨艺精英名师大讲堂在成师傅汴京烤鸭好世界店举行。原河南省食药监管局食药检验所书记、河南省餐饮食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田振戈,河南省餐饮食材行业协会会长、中国资深级烹饪大师李志顺,中国厨艺精英联盟河南区主席、中国资深级烹饪大师陈伟,请厨宝创始人之一、中国资深级烹饪大师杨林,钓鱼台国宾馆副总厨师长、中国资深级烹饪大师侯中华出席,河南省餐饮食材业协会会员单位、中国厨艺精英联盟河南区会员、酒店餐饮食材及行业内名师大厨,餐饮精英等 200 多人参加。

大图_副本_副本.jpg

  田振戈在致辞中称中国厨艺精英名师大讲堂是烹饪大师和餐饮界大咖交流的盛会,也是烹饪大师进行传道授业的重要渠道,有助于高技能烹饪人才的培养,为烹饪文化和技艺的传承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田振戈对参加此次大讲堂的企业和大咖们表示感谢,并衷心祝愿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李志顺_副本.jpg

  李志顺大师在讲堂上说,中国烹饪是科学、文化和艺术。厨师在烹饪的时候使用好食材、好技术、好调料、懂食材、善用食材搭配,最大限度的激发出食物的本质,这样做出的菜品才是良品。李志顺还表示,厨师要想把菜做好,必须拿菜当命来做,在好食材和好调料的基础上精益求精,不惜花费时间和精力去追求每一个细节的完美,也就是用匠心做菜,这才是中国烹饪文化的魅力所在。

烹饪表演_副本.jpg

4386834584146817_副本.jpg

  中国厨艺精英联盟河南区主席陈伟大师现场进行教学,传授烹饪技术。此外,陈伟大师的弟子用赞助商提供的原料制作菜品,使用的食用油便是大讲堂唯一指定用油——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此次中原厨艺精英名师大讲堂点名鑫苑无添加大豆油作为比赛用油,一是因为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是一家专注于餐饮用油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二是因为鑫苑无添加大豆油这几年为豫菜的传承和发展做了不少贡献。鑫苑无添加大豆油自从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匠心精神,从原料选择到万千餐企,每一个环节都严格要求,保证每一滴油都是安全的。

  《东京梦华录》中称河南“集四海之珍奇皆归市集,会寰区之异味尽在庖厨”,河南烹饪在中国历史上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而正是这些具有工匠精神的厨师和企业,河南烹饪技术才得以发展和繁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