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氏公司儿童食品涉嫌误导消费者在澳遭起诉

新华社2017-07-25 09:38:15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24日将食品巨头亨氏公司告上澳联邦法庭,称亨氏公司的一款儿童食品含糖量过高,却宣称是“营养”食品,误导消费者。

  此案的首次听证会当天在南澳洲首府阿德莱德举行。涉案的这款问题产品是亨氏出品的“小朋友蔬果碎”系列水果零食。亨氏公司在该产品包装上称产品“99%为水果或蔬菜”,澳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认为这一标注不妥。

  澳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的法律顾问汤姆·达根在法庭上表示,这款系列产品含糖量极高,100克产品含糖达68.7克,应该标注为“甜点”而不是健康食品。“这款产品含有添加的糖,因此并不像其包装上标注的那样,是富有营养的水果和蔬菜替代品。”

  达根说,这款食品制作过程中使用了浓缩苹果汁,这是其与天然蔬果干最本质的区别,而正是这种制作方法使得产品含有了添加糖分。

  曾负责制定澳大利亚国家膳食指南的罗斯玛丽·斯坦顿教授出庭作证指出,此款产品更像甜品而不是水果或蔬菜。她说,在澳大利亚1岁至3岁儿童人群中,50%的孩子糖摄入量超标,说明这一问题很严重。

  亨氏公司则强烈反对澳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的指控,坚称自己的产品没问题。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蔬果碎产品是独立小包装的零食,适合1岁至3岁儿童,其成分与苹果干、葡萄干类似。”

  澳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希望法庭对亨氏公司处以罚款,并责令其对包装说明进行更正以及负担诉讼费用。

  此案的听证会将持续5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