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回应被检不合格:已停止销售并全部收回该批次产品

中国经济网2017-07-20 14:31:37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3批次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称总局组织抽检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160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7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通告》中不难发现,3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2批次都为上海雀巢产品服务有限公司(原产国:荷兰)经销的蔼儿舒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特殊医学)。其中,由沈阳市沈河区米米氏孕婴用品店销售的产品,硒检出值为0.438μ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0.70μg/100kJ)低37.4%;而由沈阳市沈河区新新家妮母婴用品店销售的产品,硒检出值为0.464μ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0.70μg/100kJ)低33.7%。

  对此,雀巢公司立即发布声明进行回应。声明称,关于2017年7月1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由荷兰进口蔼儿舒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两个批次产品(生产日期:20160114和20160115)营养素硒的检测值问题,雀巢公司对此非常重视,一直在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相关工作,已停止销售并全部收回该批次产品。

  国家标准《GB 25596-2010 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通则》的“问与答”规定,该类乳蛋白深度水解产品中的硒含量指标范围是 0.25~1.90 μg/100kJ, 而问题批次检测值分别为 0.464 μg/100kJ和 0.438 μg/100kJ,均在规定范围内,但低于产品标示值的80%。

  此外,雀巢公司还对该产品相邻批次进行了内外部实验室的检测。结果表示,各项指标均在国家标准以及标签标示限定范围之内。因此,此问题仅限于该两个批次的产品,不涉及其他批次。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