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站落实互联网订餐服务 德克士等餐厅提供配送

河南日报2017-07-17 10:35:18

   当你在高铁上厌倦了泡面、盒饭,想尝尝不同的美食怎么办?自7月17日起,郑州东站落实铁路“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让旅客在旅途中能够尽享各种美食。

  据悉,乘坐编挂餐吧车的动车组(G、D字头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通过互联网平台(含12306网站、手机APP、微信号)预订符合铁路运营食品经营许可条件的餐食产品,由车站协调人员按时将餐食配送至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订餐人支付餐费以及配送费,完成订餐。

  所有订餐食品的监督管理均按照铁路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机构出台的《铁路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管理暂行办法》执行,郑州东站将细化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依法实施食品安全监管,确保旅客安全食用。

  当已定餐的旅客在网上退票、改签、变更到站后,系统会提醒旅客办理退餐,在铁路“12306”网站自动跳转出的网页可自行办理退餐,商家会设定自动退餐时间、停止退餐时间。在车站窗口退票、改签、变更到站的旅客,客票系统会给以信息提示,窗口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到网上自行办理退餐。

  目前,郑州东站的配送餐厅有德克士、萧记烩面、乐稻港式茶餐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