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一幼儿园餐具发霉,家长正在微信群讨论,却发现群解散了……

郑州晚报2017-05-12 17:48:29

     5月11日夜,在发现幼儿园后厨餐具和消毒柜等物品存在脏乱问题后,郑东新区顺驰第一幼儿园的家长们在反映时发现,所在的微信群被解散了……

    5月10日及11日,顺驰第一幼儿园一名家长因孩子出现肚子疼及呕吐症状,家长对园内使用的餐具等物品加大了关注力度,很快发现木质筷子存在污损发霉的情况,而存放餐具的消毒柜不但多处生锈,还有明显污迹及饭食残留。
 
 
副本04.jpg
 
 
    11日夜,部分家长在幼儿园学习群内交流时,又有家长反映孩子近期出现了一些病症,希望园方加强后厨管理,及时更换问题餐具,并接受家长的监督,但随即发现,有400余人在内的微信群被解散了。
 
    发霉的、被老鼠咬过的筷子
 
 
副本01.jpg
 
 
    “我们的要求不过分,幼儿园却把人都踢出来了,早点解决问题我们就不来了。”12日上午,部分幼儿家长登记后进入幼儿园,随后拨打110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电话进行投诉,郑东分局民警及如意湖办事处负责食品安全的工作人员入园调查了解情况。
 
    上午11时许,郑报融媒记者出示证件后登记进入这家幼儿园,此时一楼大厅内仍有10多名家长围在园长室外,后厨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加工食物,靠近后厨大门的消毒柜内用于分层的金属篦子布满铁锈,旁边的蒸箱下方则能看到绿色印迹。
 
 
副本02.jpg
 
 
    上午11时30分许,家长代表弓先生向顺驰第一幼儿园提出六点要求:
 
    1.组织全园儿童到医院检查,并对检查出来被感染的孩子负责。
 
    2.要求提高改善厨房用品设备并把采购设备品牌、采购单位对家长公示。
 
    3.组织成立家长卫生检查小组,定期检查。
 
    4.要求教室和厨房安装实时监控设备。
 
    5.对要求转园和退园的家长办理退费和补偿。
 
    6.要求提高老师待遇,不能频繁更换老师。
 
    园长侯女士表示接受家长建议,将尽快安排处理家长所提的各项问题,并将于放学时对相关情况的处理意见或结果进行公示,而出现问题的保育员也已被开除。
 
    记者在采访期间,不少家长对此对负责食品安全和教育部门表示不满。
 
    家长王女士认为,她家孩子在这里已经上了2年,为什么就没人发现这些问题呢?“平时孩子回来说肚子疼或者胃疼不想上幼儿园,我们还觉的孩子是撒谎,以此为借口不上幼儿园。现在才知道孩子受了多大委屈。”
 
    李先生也是气愤不已,他说孩子用的筷子,老师给孩子们解释说是消毒时温度太高给烤成黑的了,“这不是骗人是干嘛?孩子的事情不是小事,可是两家负有直接责任的政府管理部门却没人出面解决问题呢?”他表示,将和众多家长一起为孩子们讨个说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