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香村代工厂就早产糕点道歉 曾在蛋液中发现死苍蝇

新华网2015-04-07 11:36:56

    正隆斋道歉 责任人停职

  食药监部门介入“早产糕点”调查 结果近日将公布

  稻香村“早产糕点”一事有了最新进展,食药监部门已介入调查,除了北京稻香村公司下架相关产品,正隆斋已全部停产,并通过微博向消费者发布致歉声明。

  针对“稻香村代工厂糕点早产”一事,正隆斋公司4月2日通过其微博发表了一份《致歉声明》。正隆斋公司称,已在第一时间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紧急调查和处理。目前,公司处于内部停产整改状态并感到深深的自责。声明称,经公司决定,报道所提及的生产组在生产日期标注环节存在不规范操作行为,公司已经对相关责任人做了停职处理。对报道所提及的其他相关问题,公司也在积极调查自省,同时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工作。

  正隆斋公司对外联络部的赵女士称,公司领导非常重视,成立了调查小组,对媒体曝光的内容逐一检查。近期,食药监局、稻香村等部门也前来调查,公司给予全部配合,调查结果出来以后,将对外公布。

  赵女士还证实,目前公司已经全部停产,公司生产的食品,不管是为稻香村代加工的,还是正隆斋通过自己渠道销售的产品都已经全部下架,并召回封存,在食药监局调查结束后,公司再对这些食品进行处理。

  稻香村“早产糕点”被媒体曝光后,北京稻香村两次发布声明向消费者致歉,表示公司将对此事件追查到底,已配合相关部门展开调查,并会将调查结果第一时间发布。同时已经与部分产品的代加工厂、北京正隆斋全素食品有限公司暂停合作关系,将其生产的全部产品下架封存。

  北京稻香村负责人孙先生表示,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介入调查,稻香村将全力配合。对于其他的代工厂,也将与食药监工作人员一起查找隐患。海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工作人员透露,已进入正隆斋进行调查,调查结论尚未出来。

  3月31日,有媒体报道,位于海淀区上庄镇白水洼村的北京正隆斋全素食品有限公司,每逢周末为北京稻香村代加工的产品“早产”,新员工上班时没有健康证,部分车间生产过程中偷工减料,卫生状况堪忧。报道称,“中华老字号”北京正隆斋全素食品有限公司在去年10月17日、今年3月6日以及3月20日生产糕点时,存在虚假标注产品出厂日期的情况。该报道指出,正隆斋生产的糕点有蒸蛋糕、酥口松、肉松、绿豆爽、小豆包、布丁、枣糕等,流水线的标签上印有“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字样。此外,部分车间的员工在生产过程中还存在偷工减料、蛋液中发现死苍蝇仍继续加工等问题。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