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质量万里行”走进南宁 强化源头管控瘦肉精零检出

中国新闻网2015-03-27 14:13:20

    2015年“大江南北看双汇,双汇质量万里行”活动首站走进广西南宁,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政府监管机构代表、消费者代表、知名网友等数十人参观了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的工厂,并举行了南宁双汇质量管理座谈会。

shuanghui.jpg

座谈会现场

    会上,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晓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及质量管理情况。据介绍,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是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全资子公司,目前是华南和西南地区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该公司计划总投资15亿元,年产值50-60亿元。一期工程已经于2014年建成投产,年屠宰生猪200万头,年生产肉制品10万吨,预计年销售收入32亿元以上。 
 
    曹晓杰介绍说,该公司是双汇近几年内新建的先进工厂之一,设计标准高,厂房设计、工艺布局、设备选型,统一按照欧盟和出口注册标准投资建设,达到美国HACCP和安全食品的要求。工艺技术设备达到国际一流标准,引进了世界一流的屠宰与冷分割生产线,使用二氧化碳致晕机、自动劈半机、自动开耻骨机、自动开膛机等自动化设备屠宰生猪。采用两段冷却排酸、冷分割加工工艺,一头生猪能分割出200多个产品。南宁双汇公司的产品目前立足于本地,面向东南亚地区,今后除了生产双汇的大众产品,还将根据当地的特色及消费者喜好,生产具有广西特色的产品,以更深层次满足市场需求。 
 
    对于消费者一直比较关注的瘦肉精问题,曹晓杰总经理非常自信地告诉大家,双汇目前实施批批检,头头检,已经达到瘦肉精零检出,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食用。完善的现代化信息管理体系,对于原料采购、产品生产、市场销售进行全程监控和追溯。双汇公司严格强化源头管理,确保食品安全。目前南宁双汇与当地100多家大型养猪厂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行批批检,头头检,一旦发现问题即可追溯到底。双汇发展总裁助理刘金涛说,双汇自2011年起实施瘦肉精头头检测,每头猪需要3张检测试纸,仅此一项双汇每年需要多支出的费用就达到2.8亿元。
 
    “大江南北看双汇,双汇质量万里行”活动于3月15日启动,根据安排,来全国各地30多家媒体的记者、政府监管机构代表、消费者代表、知名网友等100余人今后几天还将奔赴四川、安徽、山东、河南等地的双汇生产基地进行考察走访。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