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项制度打造河南省“放心早餐”

河南日报2013-07-03 15:42:01

    8项制度打造河南省“放心早餐”

    “放心早餐”吃得放心

    ●3000多个供应网点

    ●日供早餐188.4万份

    小区或单位门口,花上几块钱,买一份放心早餐工程摊点的早餐,不少上班族的早饭问题就这样解决了。不过在享受方便的同时,一些市民对放心早餐是否真正让人放心存有疑问。6月20日,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了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早餐工程承办企业。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河南省放心早餐工程已覆盖全省十八个省辖市的城区,向县区延伸的工作也在筹备进行中。为保证放心早餐的安全性,各地商务部门要求各早餐加工企业建立食材采购与溯源登记制度、仓储制度、食品加工制度、包装制度、产品配送制度,建立产品留样、抽检、数据记录等8项制度,从多个环节对食品安全进行掌控,以确保生产企业为广大消费者供应卫生、营养、经济、便捷的早餐食品。

    同时,河南省放心早餐工程还建立了完善的组织管理机制。各地市都有政府放心早餐工程联席会议制度,由分管副市长为总负责人,18个省辖市均出台了推进放心早餐工程工作的意见。

    据悉,目前河南省放心早餐工程项目建设总投资5.67亿元,主食加工配送中心面积142520平方米,生产早餐品种上百种,日供生产能力188.4万份,建立早餐供应网点3000余个。全省放心早餐工程企业25家,这25家企业中的部分企业还将放心早餐卖到了邻近的省份,还有部分企业与航空公司合作,为航空公司提供机上餐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