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安排河南省冬小麦“一喷三防”资金4亿元

河南日报2013-04-18 14:37:03

    4月15日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中央财政安排河南省冬小麦“一喷三防”补助资金4亿元,每亩补助5元钱,首次明确将社会化服务组织列入“一喷三防”补助范围。

    针对小麦病虫害偏重发生态势,2013年中央财政安排河南省农业防灾减灾稳产增产补助资金,对全省8015万亩冬小麦“一喷三防”关键技术实施补助。

    冬小麦“一喷三防”是在小麦穗期使用杀虫剂、杀菌剂、植物生长调节剂、叶面肥等混配剂喷雾,达到防病虫、防干热风、防早衰,增粒重,确保小麦增产的一项关键技术措施。此次主要对“一喷三防”施用的杀虫剂、杀菌剂、植物生长调节剂和叶面肥等给予补助。补助对象为自愿开展“一喷三防”作业的农民和开展喷雾作业的社会化服务组织。

    今年“一喷三防”的补助方式,各地可由省辖市政府或县级政府统筹安排使用补助资金,确定补助方式。采取物化补助的,由省辖市或县级统一组织政府采购,在实施作业前兑现。采取现金发放的,按照先作业后补助的原则进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