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案确定

2013-04-02 13:13:42

    今年河南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案确定

 
    网购食品首次纳入监管范围
 
    近年来网购食品的人数越来越多,网购食品的安全监管引人关注。记者3月21日从省卫生厅获悉,在新近出台的《2013年河南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案》中,首次将网购食品纳入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范围。此外,首次纳入监测的还有烧烤油炸制品。
 
    据悉,此方案是在往年开展监测获得大量数据的基础上,结合河南省食品产业特点和居民饮食习惯确定的。监测内容包括食品污染及食品中的有害因素监测和食源性疾病监测。根据方案,监测人员将进入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食品生产、流通以及餐饮服务等场所采集样品和收集相关信息,进行全过程、实时性的动态监测。
 
    河南省首次将网购食品纳入监测范围,包括婴幼儿食品、茶及茶制品、干果类、膨化食品、熟肉制品、葡萄酒、乳粉等,其中前三项是重点监测对象。烧烤制品也首次纳入河南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
 
    为了让市民吃上更放心的早餐,今年,河南省还将对城市流动早餐点进行相关的专项监测。监测对象涵盖各种散装(包括自行简易包装)即食食品。
 
    据了解,目前河南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范围覆盖18个省辖市及大部分县(市、区)和乡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