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来源:郑州食品安全信息网2013-03-11 15:47:49

    2013年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公众饮食安全,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郑重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注意以下事项: 

 
    1.尽量在家用餐,如在外就餐要到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环境卫生优雅、信誉高的餐饮服务单位消费;推荐前往张贴“笑脸”等级量化分级公示牌的餐饮单位;尽量不要购买流动摊贩销售的直接入口食品,不要选择在街头路边的无证饮食小摊点用餐。 
 
    2.用餐时应注意分辨食品是否变质、是否有异味;少吃或不吃生食海产品,切勿食用违禁食品;不吃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慎重选择熟卤菜和凉菜冷食。 
 
    3.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品,同时注意辨别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不要吃变质、外包装标识不全或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 
  
    4.忌暴饮暴食,注意健康的饮食搭配,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 
 
    5.隔夜饭菜需冷藏,要高温彻底加热后再食用。 
 
    6.消费者在餐饮单位就餐后,一旦发生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消化道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举报受理电话:12331)。同时,注意保存好就餐发票、就诊记录、剩余食品等相关证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