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打击食品非法生产经营行为

来源:郑州食品安全信息网2013-03-11 15:43:51

    为全力保障春节食品安全,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我市强化源头治理,集中开展打击食品非法生产经营行为专项行动,并对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2月5日上午,市食品安全办召集食品安全各监管部门和市公安局召开紧急会议,下发了《郑州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化食品安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强化源头治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监管部门结合职责,春节前在全市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问题集中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食品非法生产加工经营“黑作坊”、“黑窝点”。近几日来,各部门按照全市统一安排,精心部署,全面落实,集中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市质监局于2月5日至7日针对前期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开展了“迎春节、保安全”集中整治,共出动行政执法人员31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单位65家,发现存在问题125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1份,对3家存在无证生产和产品出厂无检验等严重违法行为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查处取缔非法食品生产“黑窝点”7个,查封用于非法生产的食品原料及成品12000公斤,生产设备54台套,拆除非法锅炉3台。市工商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438人次,出动车辆540车次,检查商户11555家,立案查处13件。市食药局对各县(市、区)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要求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深入开展检查工作,消除食物中毒隐患。市公安、畜牧、农委、卫生等部门也按照要求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围绕节日市场热销食品,重拳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确保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团圆饭。 
 
    同时,市食品安全办对各县(市、区)和各监管部门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特别是春节假期期间,实行日常值班和食品监管执法双值班,畅通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和信息报送,认真做好投诉、举报案件的受理,并及时核实查处,同时落实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一旦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立即响应,果断处理,在最快时间内妥善处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