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争抢服装尾货

中国广播网2013-05-20 11:08:18


    随着库存的大量出现,服装尾货市场成为电商们争抢的"蛋糕"。天猫、当当网、京东、一号店纷纷效仿唯品会,推出品牌特卖频道。1折服装的背后,商家是否有利可图?低价现象折射服装行业怎样困局?

    先是由凡客携手李宁服饰试水品牌特卖,接着当当网率先推出了唯品会,主打精品服装尾货。尾货市场的吃香让电商们看到了挖掘服装高库存的契机,当当网发力服装做大唯品会已经是决心可鉴。

    看中服装特卖这一市场的并非只有当当网一家,维品会的成功让服装尾货市场也成为电商们争夺的香饽饽。此外天猫、京东等电商业透露,将有计划进入服装尾货特卖市场,争分这块市场蛋糕。记者在电商网站上看到,他们大多开设品牌特卖类似的专门页面来卖尾货,包邮最低一折,最低几元起的促销资源,还有活动的结束时间随处可见。

    如此低价的背后是服装企业正面临10年来最大的库存压力,2012年下半年到2013年以李宁为代表的传统企业,已经公开打出2折清仓的促销旗号,除了李宁、美特斯邦威、阿迪达斯、耐克、真维斯等服装品牌也陆续成为各大电商网站争抢的特卖清仓对象,如此低的折扣,店家怎么赚钱,在业界素有大炮之称的当当网CEO李国庆,无意间揭开了这个秘密,李国庆说就算是一折代销也有钱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