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女装女裤呈现“两个世界”

中国服装工业网2013-04-26 16:59:23

    郑州女装行业急需一个或几个旗帜性人物,需要他们在全国市场冲锋陷阵,等打开局面后,才会有人、有企业后继跟随,这样才能带动整个行业走品牌化道路。

    在河南的众多产业中,女裤近几年快速崛起,业内外为之刮目相看。本来,在业界一直有“女装、女裤是一家”的说法,但如今却存在一个尴尬的事实:相对于抢尽风头的郑州女裤,郑州女装却显得黯淡无光。

    两个“世界”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的信息显示,快速发展的河南服装产业,已经有8000多家企业,总产值从15亿元增长到600多亿元,10年来总产值增长了近40倍。尤其是郑州女裤,表现得更加出色,在经过20多年发展后,已形成了一个庞大的产业。特别是2010年产能增速超过45%,远远高于全国平均增速。在这些女裤企业当中,产值达亿元的企业超过40家,产值超过3亿元的则达到了10家。

    但是,郑州女装的数据就没有那么亮丽了。虽然目前郑州的女装企业已经达1000多家,也出现了一些比较知名的品牌,比如鹤福、美辛、谢人超达、平野、凯尔丽、艾琪、雨之声、雷•金贵人等,但其发展不温不火,卖不上价的“平民品牌”能找上一大堆,而能在国内叫得响的“贵族品牌”却寥寥无几。

    于是这就形成了一个尴尬局面,即郑州女裤的“在天上”,郑州女装则“在地上”。尤其是近些年来,随着以梦舒雅、娅丽达、逸阳等为代表的郑州女裤的迅速崛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的郑州女装,开始显露出紧迫感。

    本来,在郑州的服装产业中,郑州女装与郑州女裤的发展应该是相匹配的。面对这一事实,郑州服装业也开始解决这个“有下没上”的困境。

    针对郑州女装发展的存在的问题,不管政府层面的,还是行业协会层面的,都纷纷为郑州女装的发展进行“把脉”,比如如何增添品牌内涵,品牌如何推广,形象店产品如何展示,生产环节如何提升设计创意等。他们也提出了“学习郑州女裤好榜样”的口号,甚至决心尽快在郑州女装中培育出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个性化品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