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健康中原》论坛在郑州隆重召开

中原网2018-04-10 21:12:56

     中原网讯  2018年4月10日,首届《健康中原》论坛在郑州天地粤海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河南豫农科技产业园、河南河大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主办,河南豫珠恒力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豫农科技产业园区总经理周景明、河南豫珠恒力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玉琪、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李洪连、河南大学化工学院教授许英、青岛科技大学教授许良忠、河南省农药质检站站长孙化田以及来自科技产业园区的领导和嘉宾、从事农业研究的专家和学者、省内外各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图片1_副本.jpg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健康中原”,开启绿色生活。众所周知,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人民健康和生命。随着农业科技的发展,化肥、农药、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使用,特别是化肥和农药的使用,使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农产品的生产离不开农药,然而,农药是农产品的主要污染源,是食品不安全的源头。如果违背国家的相关要求,在农产品的生产过程中使用高毒、高残留、高污染的农药,则会危及人们的身体健康,影响环境安全。因此,我们有责任抵制生产、经营、使用有害农资。作为农药生产经营者,保护环境,创建绿色健康生活是永恒的主题。
图片2_副本.jpg
    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李洪连表示,近年来,农作物多种重大病虫草害发生依然严重,部分有害生物得到有效防控,而生理性病害已成为生产上重要问题。一些地方在防治病虫害过程中,施药方法不够科学导致农药污染问题、农药残留问题、进而造成生态环境恶化。今后,让健康绿色食品走上更多人的餐桌,需要在农业生产生活中应该树立现代植保理念,重视抗病品种的利用和推广,加强农业防治工作,推广物理防治技术,强化生物防治工作,科学合理使用化学农药。
 
    河南大学化工学院教授许英表示,不良习惯造成的生活用水浪费;农业用水增加;近年来工业用水的增加是造成淡水资源紧张的主要原因。而在2013年就占我国35~40%用水量的工业用水中,80%以上为工业循环冷,应该进一步加大对工业循环水处理的重视。
图片3_副本.jpg
    此次论坛突出了创建《健康中原》的主题,致力于推广高效、低污染的生物防控技术,打造环保健康的生活环境,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树立现代植保理念。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