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第五届运动会电子竞技比赛精彩落幕

商都网2017-07-27 15:04:36

   经过两个多月的角逐,南阳市第五届运动会社会组电子竞技比赛总决赛日前在南阳市体育中心精彩落幕。最终,NG战队和轩焱传媒战队分别捧得了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两个项目的冠军奖杯。

电子竞技赛7_副本.jpg

  南阳市第五届运动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南阳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市教育局承办。参赛运动员分为县区组、市直组、青少年组、老年组和社会组5个组别,比赛项目有篮球、足球、乒乓球、武术等34个大项,400余个小项。作为一个新兴、时尚的比赛项目,社会组电子竞技项目首次登上南阳市五运会的舞台,以弘扬“绿色电竞、健康生活”的理念为宗旨,同时也为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2017年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选拔人才。

电子竞技撒18_副本.jpg

  社会组电子竞技比赛共设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两个项目,在南阳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的精心组织和筹办下,共吸引了全市1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比赛自今年5月初开始,经过海选赛、复活赛、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五个环节层层角逐,充分展示了电子竞技运动在南阳市开展的广泛性和参与性。最终,NG战队和DC战队分获王者荣耀项目的冠亚军,轩焱传媒战队和红博体育战队分别摘得了英雄联盟项目的冠亚军奖牌。

现场图8_副本.jpg

  电子竞技项目列入市运会项目,圆了电竞爱好者们同场竞技的梦想,让他们共享体育运动的激烈、欢乐和荣耀。南阳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会长刘轶帆说,通过比赛,一些优秀选手将被推荐至省队,成绩优异的还有机会参加下届亚运会比赛。从选拔赛以来,人气是越来越高,我感觉最起码持续5到10年,应该是这个势头。电子竞技它不单单是一个运动项目,现在全国已经有几个电竞小镇,它其实是一个产业型的一个项目。咱们南阳接触的比较晚一点,争取努力我们也打造一个南阳人自己的电竞小镇。

团队7_副本.jpg

  新华社河南分社主任编辑魏年庆,南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畅强,南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徐春林,南阳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吴建波,南阳市体育总会竞赛产业部长晋朝晖,南阳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李遥,南阳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夏屾等出席活动。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