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生无线电测向赛在河南新密拉开帷幕

郑州日报2017-07-27 09:57:01

   7月26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新密市政府承办的2017年首届全国学生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新密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3个省的16所大学、9所高中、16所初中的41支代表队、293名运动员参加了激烈角逐。

无线电6_副本.jpg

  据了解,此次比赛设置测向机制作、短距离2米波段、快速发报2米波段、短距离80米波段、快速发报80米波段、全天军事团队80米波段测向外场等比赛项目。

  全国无线电测向锦标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每年计划内的重要赛事,也是我国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无线电测向运动顶级赛事之一。无线电测向运动又被称为“无线电猎狐”,类似于捉迷藏游戏,是在自然环境中,事先隐藏好数部信号源,定时发出规定的电报信号。之后,由参加者手持无线电测向机,测出隐蔽电台所在方向,采用徒步方式,奔跑一定距离,迅速、准确地逐个寻找出这些信号源,以在规定时间内,找满指定台数、使用时间少者为优胜(如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