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体验京粮O2O跨境商品直销

北京青年报2017-06-13 09:46:00

   以“喜迎十九大·走进新国企”为主题的第二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昨天正式启动。近300位来自首都高校的大学生、京城消费者和媒体记者,分别走进海淀区田村的京粮广场京粮集团O2O跨境商品直销(体验)中心,天津市滨海新区的京粮(天津)粮油工业公司,亲身感受京粮集团转型发展新成就,见证国企发展新成果。

  在京粮O2O跨境商品直销(体验)中心,设有欧美馆、韩国馆、东南亚馆、俄罗斯馆、日化馆、洋酒馆共6个主题馆,经营面积2600平方米,涵盖了全球共57个国家和地区20000多个品类的进口商品。这些主题馆利用线上线下互动引流方式提升销量,市民可以通过实体店体验京粮集团电商产业跨境商品直营带来的方便快捷的消费模式。

  据了解,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出资组建的京粮集团已成长为拥有32家子企业、11家合资合作企业,业务涉及粮油储备、粮油食品加工、粮油贸易、商贸服务、不动产五大产业板块的现代粮食产业集团。

  据京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介绍,去年京粮集团发布了,打造“三道首都粮食安全保障圈”的构想。经过一年的努力,“三道首都粮食安全保障圈”——沿北京六环的“一小时生活保障圈”、沿京津冀的“三小时应急保障圈”、沿环渤海的“六小时应急响应圈”雏形已显。

  目前,京粮集团生产加工基地覆盖东北三省、京津冀地区、山西、山东、华东地区、华南地区等,涵盖了米业、面业、油脂、杂粮、食品、饲料、玉米深加工、主食厨房八大领域,拥有600万吨总产能、300多个单品;京粮产品行销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可确保首都军需民食和国家重大活动、重要时刻粮油产品供应保障。

  相关新闻

  京仪集团光伏产业园首次开放

  换上防静电服,戴上帽子、脚套,全副武装着通过防尘通道后进入光伏组件车间……昨日,涿鹿当地的几十名群众参观了北京京仪集团位于河北涿鹿的光伏产业园区。

  在京仪涿鹿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的讲解下,将电池片分选到组装成品包装入库的全过程一一了解,“原来这种就是太阳能发电板啊,长学问了。”参观的群众感慨道。

  据了解,北京京仪集团涿鹿光伏材料有限公司自2011年落户涿鹿,去年年底,200MW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一期正式投产,这让该公司形成了从单晶片的生产到发电板的组成的完整生产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