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南主场活动24日启幕

郑州晚报2017-05-23 16:55:43

     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将于5月30日来临。近日,河南省科技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5月24日起,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南主场活动将正式启幕,届时,首批河南省创新争先奖将正式揭晓。

 
    为进一步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支持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社会氛围,经国务院批准,从2017年起,每年5月30日设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旨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创新报国,引领发展。
 
    据介绍,“创新争先奖”是全国也是我省首次设立的一个奖项。其中,全国创新争先奖经中央批准,人社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资委共同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在创新争先行动中作出突出成绩的科技工作者和集体。奖项分奖章、奖状和奖牌三种,其中,奖章、奖状是个人奖,奖牌是集体奖。奖章全国30个,每个获得者奖金50万元,并享受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待遇。奖状全国300个,每个获得者奖金5万元。奖牌全国10个,每个获奖团队奖金50万元。我省这次有5人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状。以此为基础,我省相应设立了河南省创新争先奖,其中,奖章10个、奖状20个、奖牌10个。
 
    我省还将在郑州、洛阳、新乡三地举办郑洛新自主创新风采主题展示活动,通过情景式、体验式、互动式等方式,重点展示郑、洛、新三地科技工作者自主创新创业成果及科技工作者风采。
 
    此外,5月23日至30日,河南省各科普教育基地对从事科技工作的科学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农业技术人员、卫生技术人员和教学人员等科技工作者免费(优惠)开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