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机器人挑战赛将于7月下旬在郑州开赛

郑州日报2017-05-18 12:02:41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教育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 2017·第四届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简称2017CRC),即美国知名机器人赛事FRC季后赛将于7月19日至29日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知名中学的高中生将同台竞技机器人。

 
新闻发布会_副本.jpg
 
    本届赛事由郑州市教育局联合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中国高中创客教育联盟主办,郑州市第二中学承办,郑州师范学院协办。据悉,FRC国际正式赛区的队伍数最多66支,绝大部分赛区在40~60支队伍间。2017CRC(郑州)参赛队伍预计将扩大到70~80支,超过国际最大赛区规模,将创下CRC中国的最高水平。届时,来自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6支FRC总冠军、区域冠军战队将受邀与国内的队伍进行比赛、交流,美国公立排名第一的托马斯·杰弗逊科技高中也将参赛。
 
    据了解,FRC始于1989年,系美国非营利组织FIRST旗下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比赛。CRC是经FIRST官方认可的FRC季后赛,也是目前世界范围最具影响力的FRC季后赛,已成为国内青少年机器人比赛中水平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赛事。2013年,中国首支队伍前往美国参加FRC比赛。今年3月,郑州市第二中学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支FRC队伍,参加了在深圳举行的第26届“FIRST机器人挑战赛”(FRC)中国赛区选拔赛,荣获新秀启发奖和安全徽章奖两项大奖。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