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高颜值的长安汽车来了

2017-04-12 17:03:54

   4月7日,在长安汽车“智色双旋”设计理念战略发布会上,建立在新技术推动以及消费者需求痛点基础上推演出的“生命动感”设计哲学首次出现。与此同时,两款概念车轿车(极流)和SUV(御岳)亦首度亮相,引爆全场尖叫。自此,为期20多天的预热悬念终于揭开了谜底。2017年,长安汽车可谓火力全开,继续走在中国汽车领导者的道路上。

11.jpg

  2017,长安汽车产品大年

  正所谓十年一大步,五年一小步。在过去的十年,长安汽车已连续九年成为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冠军。在过去的五年,长安汽车在SUV领域异军突起。2017年则是长安汽车的产品大年,高性能全尺寸旗舰SUV CS95已于3月份上市、全新的SUV CS55、轿车睿骋CC、MPV凌轩共四款全新车型和十余款改款车型将上市,这将会进一步完善长安汽车产品谱系,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购车选择。

  在这些新品当中,年底上市的轿车睿骋CC无疑是最值得期待的产品。因为它是长安汽车全新设计哲学“生命动感”,全新设计理念和语言“智色双旋”之下的首款量产车型,将为众多消费者带来更具动感的汽车生活。在4月7日发布会现场,长安汽车发布了长安睿骋CC的效果图,并宣布将于年底上市。据了解,睿骋CC定位于中型三厢轿跑车,新车整体线条感十足,车身低矮,显得更为运动,是长安汽车的旗舰型轿车。睿骋CC上市后将与吉利博瑞、传祺GA6构成直接竞争。以到场嘉宾的尖叫表现以及过去几天媒体记者对于它的高度评价来看,只要上市价格有诚意,定当能取得不俗的成绩。

22.jpg

  在美颜的道路上再升级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在发布会上谈到:经过近十年的探索,历经成功和喜悦、失败和挫折,尤其是磨难和考验。在2010年10月的战略会上,我们就体悟出,当下汽车产业的本质,是“时尚业”和“大宗制造业”的结合。既然如此,我们认为,汽车产品首先应该是美的,是惊艳的,就像您看到一位美女或者帅哥,也许一秒钟,也许不用一秒钟,就决定了喜欢或不喜欢。由此,我们总结出:“无美,则不汽车”。

  这几年,长安坚持自主创新之路,推出了一系列广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靓丽”产品。比如悦翔、逸动和CS15、CS35、CS75等等。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长安汽车的每一个产品都还比较漂亮,但是漂亮的特征则是“百花齐放”、“形态各异”,不像“一娘所生”,不像“一家人”;并且,更为要命的是,每一个产品的造型设计在产品开发过程中都是最最痛苦和最难迈过的节点,长安汽车内部有人称之为“鬼门关”,因为,被否定的方案会往往成百,甚至几百。长安汽车有不少产品在接近量产的最后时刻,因为设计不过关而从头开始。

33.jpg

  正因为设计如此重要,又如此艰难。长安汽车一直有一个热切盼望,就是能够真正跨越造型设计之大关,创立一套属于长安汽车自己的长期设计理念,发展一套自己首创的设计语言,构建一个稳定的标志性特征,并且在此基础上,不断丰富、改进、创新,真正绽放出长安汽车的产品“家族花园”,而不仅仅是一朵朵艳丽的鲜花。

  “生命动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经过近十年的摸索、实践、失败、总结之后才逐步形成的。“生命动感”的出现无疑将将会引领长安汽车品牌形成更成熟、更有吸引力的产品家族化特征。

44.jpg

  美颜的背后是对时代脉搏的准确把握

  长安汽车认为,汽车的本质就是,“汽车是人,即消费者您自己真正拥有的”物品,作为人类贴身伙伴的汽车,必须是而且必将更加是人性的体现和延伸,是人类灵魂和情感的外化。否则,就是明显的缺憾。

  长安汽车将这种消费者的本质需求概括性表达成“生命动感”。长安汽车认为,“生命动感”就是新时期汽车和汽车产业的本质特征,也代表着汽车产业的未来。“生命动感”既是关乎汽车产品的,也是关乎汽车产业的;既是关乎汽车产品设计的,也是关乎总体和部分以及不同场景的。长安汽车用“生命动感”这个思想、这面旗帜,来定义未来的汽车和汽车产业,来欢呼未来的长安汽车。正所谓,“不生命动感,则无未来之汽车”,“长安汽车,开创生命动感之未来”。

  在“生命动感”的总体哲学指导下,长安汽车推出具体的设计理念“智色双旋”,它是长安汽车设计语言的明确表达。所谓“智”,即是智力、智能,是人和车理性的一面,逻辑的一面。长安汽车意在打造一个智能的移动终端,表现为不断实现的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的智能汽车。“色”,即是色彩、性情、美感,长安汽车的产品必须符合消费者的审美和情感要求。双旋则寓意着DNA双螺旋结构,是生命动感的具象元素。““智色双旋”是将“智能化”和“人性化”纳入汽车设计,将汽车的生命与人的生命融为一体,让用户体验到更具未来感的驾乘体验。

55.jpg

  艰辛的付出已开花结果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介绍:3月28日上市的CS95曾经经历过痛苦过程,快要投产了,但是发觉仍有不满意的地方,立即停下,从头再来。现在推出的CS95无疑是长安汽车经过充分创意和仔细雕琢的精品,是我们的“得意之作”。我们期待将会有令人振奋的市场表现,并且事实上果真就不负重望,上市才十天,就已经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追捧。CS95上市期微信指数高达63万,创汽车行业新高;截至目前,订单已过万;汽车之家消费者口碑指数雄踞SUV第一名。长安逸动的造型设计也是历经无数次的否定,不断的推倒重来,历经千辛万苦,才最后胜利过关。当然,后来终成正果,成为长安汽车的“当家花旦”。

66.jpg

  随着长安汽车正式发布全新设计哲学——「生命动感」,并推出全新设计理念战略下的设计理念和语言——「智色双旋」,这为长安汽车注入了品牌灵魂和精髓。未来,长安汽车将统一产品理念和品牌精神,逐步形成产品家族化特征。相信,未来长安汽车必将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崭新时代,不仅是美颜,更是有品牌灵魂的企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