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凌Turbo:搭载“TS铂金动力组合”

2016-11-01 14:55:05

   雷凌Turbo搭配了丰田全新开发的1.2T 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它和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箱形成“TS铂金动力组合”,这也是继双擎之后的高效动力总成。

  1.2T 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丰田全球开发的首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它集成了混合动力发动机所采用的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和直喷涡轮增压技术,热效率达到世界顶级的36%,1500rpm即可输出最大扭矩185Nm,实现高于1.8L的强劲扭矩输出,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4L,同时具备丰田独有的高可靠性和易维护性,不易积炭不烧机油,维护周期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同。

  雷凌Turbo还对外观内饰、安全节能配置等方面进行革新。全系标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VSC)、牵引力控制系统(TRC)和上坡启动辅助控制系统(HAC)主动安全套装,以及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

  总体而言,雷凌Turbo拥有“不甘平庸的动感设计、随心所欲的驾驶乐趣、领先同级的燃油经济性、世界一流的匠心品质”四大锐动特质。

雷凌价格图片.jpg

  一、不甘平庸的动感设计

  自2014年上市以来,雷凌就树立起“时尚动感”的独特形象,雷凌Turbo在外观设计上再次优化,融入更多动感设计元素。

  ①尊贵质感的钢琴黑下格栅

  1.2T V豪华版车型下格栅采用更有质感的钢琴黑涂装,存在感更为突出,增强了全新车型的低重心姿态,营造出强烈的冲劲。

  ②帅气实用的日间行车灯

  1.2T V豪华版车型搭配LED日间行车灯,能够大幅提升车辆在白天尤其是雨雾天气下的能见度,无论是在前方车辆后视镜中,还是在对头车视野中的。这将降低意外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③活力明艳的琥珀棕外观颜色

  雷凌Turbo新增“琥珀棕”车身色,色彩明丽而富有质感,形象更为鲜活,和原有珍珠白、水晶银、炫晶黑、宝石蓝、珊瑚红、闪电橙等构成七彩外观色系。

  ④车身增加“D-4T”铂金动力标识

  雷凌Turbo在车身尾部右侧新增“D-4T”标识,彰显其搭载“TS铂金动力组合”的独特身份。

  ⑤贴心尊享的内饰设计

  ·8英寸智能手机互联多媒体系统:1.2T V豪华版车型和雷凌1.8L车型搭载的该套系统可与主流智能手机实现互联映射,利用车载系统更加自如地实现各项手机功能操作,是极具实用性和科技感的移动互联网终端娱乐系统,轻松点亮移动互联汽车生活。

  ·带专属LEVIN刺绣标识运动座椅和红黑相间环窗饰件:1.2T V豪华版车型配备带专属LEVIN刺绣标识的运动座椅,包裹性和舒适性表现出色,视觉效果高档悦目;真皮+合成皮的表面材质不但具有极佳触感,也易于清洁维护。该车型同时采用红黑相间的环窗饰件,为驾驶者带来更强烈的锐动激情。

  ⑥继承原车型的超大空间

  ·直逼中高级车的超大驾乘空间:雷凌车身长4630mm、宽1775mm、高1480mm,轴距为2700mm。超长轴距直逼中高级车,带来同级车中的顶级乘坐空间。雷凌的前座前后滑动范围达到260mm,垂直调节范围达到60mm,前排横向宽度、前门框高度以及后排空间,在同级车中处于上佳水平。

  ·实用的后排地台平整化:为车内后排中间乘员提供了更为舒适的乘坐空间,配合前排座椅的前后滑动距离,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媲美中高级车水准。

  二、随心所欲的驾驶乐趣

  雷凌来自丰田全球最新MC平台,被誉为“丰田史上最具操控性中级轿车”,并特别针对中国驾驶环境进行精心调校和改进,其操控稳扎性和精准性,颠覆了人们对丰田产品的传统印象。雷凌Turbo搭载了融合混合动力先进技术的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模拟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形成“TS铂金动力组合”,带来随心所欲的驾驶乐趣。

  ①强劲而灵敏的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高于1.8L的强劲扭矩输出

  ·1500转即可达到最大扭矩,宽广的峰值扭矩平台:通常涡轮增压发动机若采用较大的涡轮增压器,就会在高转速区域带来较大动力。而该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小型化的涡轮增压器,在日常行车常见的中低转速区间也能获得强大的动力输出;进一步改进的叶轮设计,实现了在高转速时也能产生较大动力的最佳设计。雷凌Turbo的最大扭矩185Nm覆盖了1500rpm到4000rpm的宽广转速区间,最大功率85kW也能在5200rpm到5600rpm的转速区间持续获得;整体性能表现超越普通1.8L车型水准。

  ·快速油门响应,消除涡轮迟滞:由于涡轮惯性的存在,过去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驾驶员踩下加速踏板后开始增压,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产生较大动力,这称为 “涡轮迟滞”。 要缩短涡轮迟滞,需使涡轮增压器的涡轮旋转顺畅,还需尽快向燃烧室导入压缩后的空气。 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转动惯量较低的小型化涡轮增压器,转速变化响应迅速;布局自由度较高的水冷式中间冷却器,将压缩机和燃烧室以最短路径连接在一起,实现了压缩后空气的迅速导入。两者的共同作用基本消除了发动机的涡轮迟滞,实现了快速的油门响应。

  ·NVH表现优异的涡轮增压器:由于涡轮增压器旋转速度高,所以,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所采用的涡轮在生产过程中都经过严格的动平衡调整,确保运转时不产生多余振动。同时涡轮增压器的外壳和排气系统采用最佳的刚性结构,可抑制振动并防止产生噪音。

  ②D-4T和S-CVT的“TS铂金动力组合”

  雷凌Turbo搭载的模拟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具有变速范围大、变速响应快、传动效率高、运转顺滑噪音小、重量轻、体积小、操作人性化等特点,能根据当前车速、刹车系统工作状态,以及油门踏板动作信号判断驾驶者的操作意图,并据此控制发动机节气门开度、变速器锁止时机、传动比与变速动作等,确保让发动机尽可能运转于最经济的工况,并优化整个动力系统的效率和加速响应性。

  在一般行驶时,变速器尽可能优化平顺度和燃油经济性;加速时则展现出更线性、更强有力的响应,尤其在连续加速时,变速器会产生模拟传统自动变速器的级差式传动比变化,发动机声浪也随之跃动,提供更明显的加速感受;松开油门时,减速控制机构会切断燃油供应并维持变速比,确保合理的发动机制动力,并通过维持转速,待再次加速时能够提供令人满意的即时响应。上下坡期间,变速器会限制升挡,以提供更充足的动力;在下坡时若控制系统监测到制动动作,则变速器会限制降挡以维持发动机制动力,以减少驾驶者的制动动作,并降低液压制动系统负担。

  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还带有独特的柔性锁止控制技术,动力传输更直接,操控性大幅增强。SPORT驾驶模式下变速器会令发动机维持于更高转速,可以提供更强大的功率输出,也可以在收油后提供更强的发动机制动效果。M挡手动模式下0.35秒的换挡速度也远远优于同级车型。

  ③手动挡车型升级6挡变速器

  针对追求原始机械质感的消费者,雷凌Turbo提供了6挡手动变速器车型。相比原1.6L车型更多的挡位数不但能提供更丰富的驾驶乐趣,还能更有效地使发动机运转于经济工况,从而降低油耗。

  ④稳固舒适的底盘与悬挂

  雷凌Turbo拥有稳固扎实的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悬挂。前后悬架减震器的阻尼进行了调校,弹簧的刚度进行了优化,充分适应中国多非铺装路面及城市不平整路面的道路特点。增强型稳定杆实现轻量化的同时,确保了良好的刚性,保持过弯的稳定,适应多弯道路面。后悬挂扭力梁梁体采用进口优质钢材和高压内成型工艺制成,在实现轻量化的同时,耐久性和安全性比竞争车型所用的普通冲压成型制品更有优势。悬挂系统的振动过滤性能、弯道抗侧倾性能均具有优异的表现,为车主带来动感、愉悦的驾驶享受和畅顺舒适的乘坐体验。

  三、领先同级的燃油经济性

  雷凌Turbo 搭载的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世界顶级的36%;配合全系标配的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和传动效率极高的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百公里油耗低至5.4L,较现款1.6L雷凌降低0.5L,位列同级领先水平。

  ①高效燃烧的发动机

  ·涡轮增压器按需运转: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器的工作原理不同于传统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传统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废气旁通阀通常默认关闭,无论动力负载高低,始终进行增压,发动机低负载时涡轮增压器不必要的运转会带来额外的排气阻力,徒增油耗。与之相比,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只在加速或爬坡等中高负载工况下,才关闭废气旁通阀,让全部废气流经涡轮,提供较强增压效果以提升动力;在发动机低负载运转的行驶情况下,废气旁通阀打开,降低排气阻力,减少燃料消耗。

  ·融合混合动力发动机的阿特金森循环技术: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应用了丰田混合动力车型上广泛使用的VVT-iW智能广角可变气门正时进气系统,实现了燃效较高的“阿特金森循环”与动力输出较强的“奥托循环”自由切换。发动机低负载运转时,进气冲程结束后进气门延迟关闭,压缩冲程中活塞上升过程中,部分吸入气缸的空气会被重新排放到进气道中,实现“实际压缩冲程﹤做功冲程”的效果,随后喷注到气缸内的燃油也相应减少,从而降低燃油消耗,此为“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高负载运转时,进气冲程结束后进气门正常关闭,“实际压缩冲程=做功冲程”,燃油喷注量更大,实现更强的动力输出,此为“奥托循环”。

  ·垂直涡流进气口: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还采用了“垂直涡流进气口”技术。通过进气口和活塞的形状优化,该发动机在未如竞品般额外增加部件的情况下,也实现了强劲的缸体内纵向涡流,一举突破传统缸内直喷发动机油气混合不佳的问题,令汽油燃烧更充分。

  ·预热时间缩短:发动机只有特定的理想工作温度下,才能发挥最佳的运转效率,因此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缩短冷机预热的过程。提前预热系统,能根据温度控制冷却液的流转,在冷机启动时避免冷却液流动带走气缸体热量;智能活塞降温技术,能在冷机启动时停止向活塞下方喷射机油;气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的设计也能让发动机更快升温。这样,气缸体和活塞都能更快达到理想温度,喷注到缸内的燃油能够有效气化,实现更充分的燃烧。

  ②传动效率极高的S-CVT变速器

  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拥有同级顶尖的超大变速比范围,兼顾了巡航时的低油耗和起步的动力输出。全面改进的液力变矩器提升了热容量,改善了传动效能和燃油经济性。新设计的机油泵根据不同的行驶工况,可提供两种不同的油压,降低了油泵驱动负荷,提升了发动机整体燃油经济性。车辆减速时,柔性锁止离合器被允许在更低的车速下维持吸合,并容许维持发动机与液力变矩器输入端涡轮的转速差异,由此可以延长发动机切断燃油的时长,以进一步降低油耗。

  ③全系标配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

  雷凌Turbo全系标配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在车辆临时停止时能够使发动机熄火以降低燃油消耗。当发动机充分暖机、电池电量充足,空调压缩机也暂时不需要运转时,驾驶员利用刹车踏板将车辆停下,并维持踏板踩下时,车辆即自动熄火。一旦踏板松开,发动机即点火准备启动。

  该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还配备了“启停优先控制功能”。当长按手刹旁的"关闭启停"按键3秒,便可以在“启停优先”模式与一般模式间切换,启动“启停优先”模式后,车辆在临时熄火期间会降低空调的运作功率,以降低蓄电池耗电量,获得更长的临时熄火时间。

  除雷凌Turbo外,雷凌1.8L也全系增配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也从6.1L降低至5.9L。

  四、世界一流的匠心品质

  针对小型化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缺点(易爆震、排气系统的可靠性差、发动机机油易劣化、耐久性差),雷凌Turbo搭载的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取了充分的措施,通过多项革新技术,有效提升了耐久性,降低了积炭、机油劣化、烧机油等问题出现的概率,实现了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同的保养周期。卓越的设计与制造工艺更令雷凌Turbo具有可靠的品质。

  ①多重抗爆震措施,可使用92号以上汽油

  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安装有冷却效果明显的水冷式中间冷却器,与冷却发动机机体的冷却液安装在不同的系统,因此不受发动机机体热度影响,可对进入发动机的压缩空气进行稳定冷却;缸内直喷系统直接向燃烧室喷射的燃料,在气化过程中可冷却燃烧室。因而,该发动机可以使用92号以上汽油,相比必须使用95号以上汽油的竞品发动机,降低了车主的经济负担。

  ②气缸盖集成排气歧管,高效冷却避免排气部件老化受损

  涡轮增压发动机因为在缸体内燃烧更多汽油,废气温度往往高于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很容易令涡轮增压器、传感器等三元催化器等部件老化受损。因此,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排气歧管与气缸盖集成,延长气缸盖内的废气路径,提高了冷却液对废气的冷却效果。

  ③与自然吸气同等的机油保养周期,不易积炭不烧机油

  发动机机油与其它成分相混合或受热后,会劣化导致性能下降,并由此引发润滑不佳、挥发性增加、积炭、烧机油等一系列问题。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取了多项措施以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机油更换周期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同。

  ·窜气强制换气系统:涡轮增压发动机更高的燃烧室压力会导致从燃烧室进入曲轴箱的窜气量增加,并带入杂质。进气道则因为涡轮增压器的作用,内部压力同样较高。为了让曲轴箱通风系统能够更高效地将经过油气分离的窜气重新注入进气道,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增加了一组喷射泵,让窜气能更有效地从曲轴箱排出,避免其中杂质污染机油。

  ·涡轮增压器水冷构造: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冷却主要通过流经其中的机油进行,机油在高温下劣化速率更高,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则将涡轮增压器与发动机液冷系统连接,机油不需要承担涡轮增压器的所有散热工作,减少受热。

  ·机油返回路径水冷构造: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水冷构造覆盖了机油完成润滑循环后回流到油底壳的通道,这使得机油在受热后能够得到迅速有效的冷却。

  ·发动机快速暖机措施:提前预热系统、智能活塞降温技术、气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的结合,让发动机从冷机状态更快达到理想温度,避免了燃油附着于缸壁与机油混合所引起的机油劣化。

  ·机油保养指示器: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了机油保养指示器,当机油达到使用寿命时,可在仪表上显示提醒更换发动机机油的信息,以免车主忘记更换发动机机油。

  ④耐久性优越的高刚性部件

  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燃烧压力比较大,因此需增强结构件的刚性,抑制振动,提高耐久性。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开发过程使用了 CAE(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计算机辅助工程) 分析,实现了气缸体和曲轴箱等基本结构件的刚性最佳化,实现了在抑制振动的同时提高了耐久性。

  ⑤源自“零缺陷率”生产线的优异品质

  在2015年度“丰田出货品质监查”结果中,广汽丰田两条生产线的整车品质都获得了“零缺陷率”评价,创下丰田事业体中全部生产线同时获得最高品质评价的纪录。丰田向来拥有全球一流的品质,而广汽丰田拥有丰田体系中最顶尖的产品品质。广汽丰田卓越的制造品质为雷凌车系在“高品质、高可靠性、高耐久性”等方面的表现提供了强大的保证。

  出色的安全性

  本着对安全性、品质感等方面的极致追求,雷凌Turbo继承了雷凌车系的高品质DNA,并为进一步提升驾驶安全性进行了全系配置升级,以期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品质和安全的期待。

  ①全系标配主动安全套装

  ·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TRC牵引力控制系统:雷凌Turbo将原先在1.8L及双擎车型上搭配的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TRC牵引力控制系统扩展到全系标配,实现了ABS+EBD+BA+TRC+VSC的五位一体。强大的主动安全电子辅助系统能够随时监控四个车轮运转状况,在紧急刹车时,最大化制动效果避免抱死;在雨雪湿滑路面行驶时选择性制动上打滑的车轮,并限制发动机的输出,以确保车辆沿着既定的方向行驶,避免失控侧滑的发生。

  ·HAC上坡启动辅助控制系统:雷凌Turbo全系标配的这一系统能够在坡道起步时维持四轮刹车约2秒以避免后溜。此外,当车辆使用SMART-STOP发动机启停系统,在上坡路面临时熄火时,刹车也会自动抱死直至发动机重新点火,以防止车辆后溜。除雷凌Turbo外,雷凌1.8L也全系增配该系统。

  ·儿童安全:雷凌配备儿童安全锁,还具有车门忘关蜂鸣提醒功能,关怀无微不至。

  ②坚若磐石的被动安全体系

  雷凌GOA车身实现了“降低乘员所受的冲击”和“保护座舱生存空间”两者兼顾。车体大量使用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材,其中门内防撞杆材料的抗拉强度高达1500MPa。丰田享誉全球、独家拥有的焊接件内夹紧定位技术也应用在雷凌上,有效地保障了车身焊接精度和车身强度优于竞争车型。全车焊点超过4300个,比一些中高级轿车还多;车辆底盘更采用三角板及横梁加固。扎实的用料和考究的生产工艺,不仅提高了车身强度和抗扭刚性,更避免了车体强度上升通常所带来的重量增长,对车辆的安全性、操控性、燃油经济性大有裨益。

  雷凌全系配备预紧3点式ELR安全带,发生事故时能立即收紧保护乘员;SRS空气囊和带有吸能结构的内饰板件,能减轻乘员躯体与车体内部部件接触所受的伤害。WIL甩鞭式损伤减轻概念座椅在追尾发生时,靠背会提高身体与座椅的吻合度,同时头枕也相对前移,降低颈椎摆动幅度以减轻伤害。

  雷凌作为广汽丰田中小型车战略中的首款中级车,自去年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强势的销售势头,目前全系月均销量接近1.4万台,进入中级车市场销量前十,累计销量已突破30万辆。市场的积极反馈体现了其“源于北美,高于北美”的强大的品牌力和广汽丰田在车型引入和研发上对中国市场的深刻洞察。

  随着雷凌Turbo上市,雷凌家族形成涵盖1.2T直喷涡轮增压、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的全擎动力矩阵,无缝覆盖10-16万主流价格区间,满足不同需求的用户群体。随着雷凌Turbo上市,雷凌品牌将以更强技术实力引领中级车市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