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高端电液智能控制产业基地在洛阳投产

洛阳网2015-04-20 10:07:11

    昨日上午,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重工”)建设的目前亚洲最大、最先进的高端电液智能控制产业基地全面投产。这标志着中信重工挺进电力电子行业,打造机电液一体化智能控制产业基地,引领中国重型装备制造业向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又迈出领先一步。

  市领导陈雪枫、王立林、宋殿宇、王敬林等出席投产仪式。

  据介绍,此次投产的高端电液智能控制产业基地,是中信重工借力资本市场,大力推进变频技术成果产业化、规模化的重要项目。项目位于伊滨区工业园区,规划用地213亩,总投资8.98亿元,是省重点项目、市工业转型升级重大示范项目,也是中信重工首个全面投产的上市募投项目。

  作为中国重型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中信重工先行先试,正在加速推进从传统制造型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从主机供应商向成套服务商、从本土化企业向国际化企业的“三大转型”。尤其是近年,中信重工着眼全球工业发展最新趋势,深入挖掘本行业的互联网基因,强力推出低速、重载、大功率、工业专用变频技术,打通主机自动化、智能化控制的软硬件接口,实现了工艺设计、装备制造、控制系统全覆盖,开启了机械驱动导向向控制驱动导向转变的大幕。

  从2012年起,中信重工强力挺进电力电子行业,专注于变频器产品的研发,已形成“核心制造+变频技术+智能化控制”的独特优势。目前,中信重工CHIC系列专用变频器已全面推向市场,成功应用于提升机、大型风机、半自磨机、水泥磨机等煤炭、建材、矿山、冶金、电力、石化装备领域,并出口到澳大利亚、非洲和中东等,并实现了产品五大系列、电压等级从660V10KV全覆盖。围绕煤炭、矿山、冶金、节能减排等传统产业,中信重工将继续扩大高附加值变频产品的市场份额,并逐步向船舶驱动及机车牵引等新兴行业迈进。

  高端电液智能控制产业基地的全面投产,不仅使中信重工拥有了年产1000套以上高压变频器的生产能力,还将加速该公司变频技术成果的市场转化,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推动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业内人士认为,该基地有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它的投产,将加速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的智能化、绿色化,扭转高端技术依赖进口的局面,有力推动我国重大技术装备的国产化和“走出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