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科技基金助力科技创业 有利于科技招商

河南日报2013-10-08 11:54:54

    10月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河南中美科技创业投资管理中心携手洛阳大学科技园科技创业种子基金,将对第七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中符合国家产业扶持政策的企业或个人项目给予最高达1000万元的股权投资。这是我省新成立的中美科技基金投资本土科技项目迈出的重要一步。

    去年8月8日,美国硅谷VC投资联盟成员访问郑州时提出在我省设立科技创业投资基金的意愿。今年6月6日,“河南中美科技创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注册成立。7月29日,省工商局通过了中美科技基金的名称核准,法定名称为“河南省中美科技创业投资中心”,组织形式为有限合伙制。该基金的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美方投入4000万美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省科技厅协调国内社会资金1.5亿元人民币,省股权投资引导基金注入1亿元人民币。

    中美科技基金除投资河南本土高科技企业之外,还将着重选择省外、国外的项目,并在投资时要求被投资企业将项目总部或项目的中国市场总部设在河南,这一策略有助于引进国内外优秀技术和人才,有利于科技招商。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