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第二场在线科技成果对接会达成意向182次

今视网2013-09-26 08:41:55

   江西省科技厅领导、特邀专家进行线下观摩研讨.jpg

 江西省科技厅领导、特邀专家进行线下观摩研讨

   图为科技成果供需双方进行网上在线对接页面.jpg

 科技成果供需双方进行网上在线对接页面

    9月25日上午,江西省科技厅举办第二场在线科技成果对接会。第二场在线对接会以“节能环保与新能源产业技术成果”为主题,到会人数24029人,共实现技术对接832次,产生意向506次,达成意向182次,达成意向数为首场在线对接会的近3倍。

    第二场在线对接会由江西省科技厅主办,全省各级科技情报研究所、各级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各设区市科技局协办,科易网提供全程技术服务支持。江西省科技情报研究所所长陈火军告诉今视网记者,第二场在线对接会充分发挥本地区域和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情报所的作用,深入企业挖掘企业有效技术,提高了企业有效技术需求和可转化科技成果征集的针对性。第二场在线对接会共征集到企业有效技术需求486项,符合对接要求的科技成果524项,同时还邀请到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重点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上线交流。

    陈火军认为,第二场在线对接会与首场在线对接会相比有两个突出特点。首场在线对接会共实现技术对接847次,产生意向360次,达成意向62次,而第二场在线对接会则实现了技术对接832次,产生意向506次,达成意向182次,规模大幅增长,达成意向数为首场在线对接会的近3倍,效果显著。再者,第二场在线对接会参展单位在“质”上有了突破,江西省内主要高校都参与提供科技成果,而江西省重点企业参与科技成果对接的数量有明显提升。

    “有必要加快建设和完善江西省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平台,以平台为纽带聚集产学研各方资源,为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提供技术支持,有步骤地实现集科技成果展示、技术人才对接、技术市场交易、成果转化服务、服务统计分析于一体的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全流程服务链。”陈火军建议道。

    陈火军建议制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支持政策、科技成果落地后补助政策、设立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等措施,探索和建立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

    陈火军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在线对接会达成意向企业和项目的跟踪与服务,由各级科技情报所和生产力促进中心对达成意向的科技成果项目进行跟踪,提供后期服务和相关咨询。

    江西省科技厅厅长洪三国表示,今后将逐步实现网上在线科技成果对接会常态化运作,争取每两个月举办一场专题对接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优势服务资源的整合和集成,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建立和完善江西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据悉,江西省科技厅已在着手研究制定和完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措施。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