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连着你和我 专家们将在全省大中小学校开展30场报告

中原网2013-05-27 17:59:34

    中原网讯 5月27日,由团省委、省科协、省青联、省学联共同举办的“航天科技连着你和我”中国航天院士专家河南校园行暨“我的中国梦”青春鼎力中原梦河南青年创新系列讲堂在郑州大学启动,航天专家潘昭汉、尚增雨、金声、田如森、申行运,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活动处处长李挺、团省委副书记王艺、省科协副主席李宝红、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出席活动,郑州大学学生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活动处处长李挺对活动情况做了介绍。省科协副主席李宝红向航天专家颁发了河南青少年科技创新导师聘用证书,团省委副书记王艺做了重要讲话。
随后,航天专家潘昭汉、尚增雨、金声、田如森、申行运分别赴郑州大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市第七中学、郑州市汝河路小学、郑州市伏牛路小学等学校围绕“航天科技”和“飞天梦”等内容做了主题演讲,并与现场的学生就中国航天科技的辉煌历程、如何继续“飞天梦”、青少年如何培养创新意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5月27日—6月1日,航天专家们将在全省大、中、小学校开展30场报告。

图一: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活动处处长李挺对活动情况做了介绍.jpg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活动处处长李挺对活动情况做了介绍

航天专家接受河南青少年科技创新导师聘用证书.jpg
航天专家接受河南青少年科技创新导师聘用证书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团省委、省科协、省青联、省学联联合开展的“我的中国梦”青春鼎力中原梦创业创新“双百”系列活动的活动之一,通过组织高科技人才、高新企业技术骨干和青年创新典型,走进全省大、中、小学校开展100场创新讲堂,宣讲我国科技创新的知识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分享个人创新的故事经历和感悟体会,激发广大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创造精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