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是科技企业落地生根之地

2013-04-12 09:09:11

    阅读提示

    “未来郑州依托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将对我们高科技企业、对物流行业、对整个经济发展产生很大影响,我对郑州航空港的明天充满信心!”昨天,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在博鳌亚洲论坛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

     A

    3D技术在未来会有重要作用

    “郭台铭!”昨天早上9点,郭台铭一出现在“3D技术”对话会现场,就被眼尖的大河报记者认出来。

    这场对话会,主角是达索系统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夏伯纳。夏伯纳与郭台铭利用对话会开始前的几分钟时间,热络地聊起了3D技术最新进展和富士康最新投资动向。达索系统是全球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是3D软件的先驱。

    听了一会儿对话会,郭台铭悄悄离开会场。“我们是达索的客户,所以今天特意来看看它有什么最新发展。”郭台铭接受采访时说,在未来经济结构调整中,3D技术会有重要作用。

    B

    郑州发展航空经济的基础条件很好

    离开3D技术对话会现场后,郭台铭进入一个会议室,过了近1个小时方才出来。在一旁守候的记者们围了上去。“我是河南大河报的记者……”听到本报记者自我介绍并问及郑州航空港的问题,郭台铭放慢了脚步。

    “河南的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非常重要。”郭台铭边走边说。

    他说,北上广深四大机场和香港的机场,因为对外交流频繁,整天爆满。郑州的地理位置和交通环境都非常好,发展航空经济的基础条件很好。未来郑州依托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将对高科技企业、对物流行业、对整个经济发展产生很大影响。

   “我对郑州航空港的明天充满信心!”郭台铭加重了语气。

    闻知河南省政府在博鳌亚洲论坛举办了“国务院批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高端对话会”,郭台铭很高兴,“河南来博鳌推介,很好!这说明河南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郑州航空港实验区。”

    C

    河南是高科技产业 可以落地生根之地

    在河南,有人笑称,河南的新特产是“山药、红枣和苹果”。这个“苹果”可不是能吃的苹果,而是富士康集团生产的苹果产品。

    如今,郑州已经成为苹果iphone5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在博鳌亚洲论坛上,一提到这一点,不少采访对象都说知道,并对其未来发展非常关注。还有采访对象了解得更深入:“去年年底,苹果iphone5手机的大陆分销中心,不是也已经从上海转移到郑州了吗?”

    富士康投资郑州,一下子将郑州带入到全球产业链中。同时,电子信息产业,又是典型的航空偏好型产业。富士康的示范作用,会让更多航空偏好型产业“爱”上郑州。

    再过4个多月,也就是今年8月,富士康进军中原市场恰好3周年。“近3年来,我们发现,河南政府有效率,人民很勤奋,经济环境优良。”郭台铭高兴地说,富士康在河南的成长过程可以证明,河南是一个高科技产业可以落地生根的地方。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