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重大科技项目获国家科技资金支持8000万元

郑州科技港zznet2013-04-01 16:41:20

    按照财政部、科技部等部委《关于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的通知》工作安排,财政部近日下发了《关于预拨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奖励资金的通知》(财建〔2012〕1095号),我市推荐的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宇通纯电驱动客车系列化产品技术开发项目”获国家8000万元支持资金,创下我市单个项目争取国家科技专项资金历史最高纪录。

 

    2010年,我市被确定为国家“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以来,市科技局会同相关局委,精心组织汽车生产企业和示范运营单位,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到重点车型试验运行,再到大规模示范推广,分阶段稳步有序推进,示范推广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我市累计投入示范运行新能源汽车1663辆,完成示范推广目标(1500辆)的111%,居全国25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前列;二是我市企业研究开发的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客车、纯电动工程车技术水平国内领先;三是示范推广拉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年销售收入从不足1亿元,提高到30亿元,拉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产业实现产值超过200亿元。在2012年12月份国家四部委对全国25个“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检查验收中,我市的示范推广工作得到了验收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