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农业科技园区现命名为河南省农业科技园区

郑州科技港zznet2013-04-01 16:01:40

    近日,从省科技厅传来消息,由郑州市科技局推荐的中牟农业科技园区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被正式命名为“河南省农业科技园区”。这是自2011年《河南省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法》实施以来,我市获得命名的首个园区。

    中牟农业科技园区占地1080平方公里,分为核心区(北部和南部)、示范区(北部和南部)、辐射区三个层次。园区集农业科普、科研、生产、示范、培训、技术服务、休闲观光、展览等功能为一体,重点发展瓜菜、水产、花卉三大主导产业。目前,河南弘亿国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国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加拿大世纪龙集团等13家农业企业已经入住。按照园区的规划,经过2-3年努力,中牟农业科技园区年产值将突破50亿元,建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新品种试验推广区、农业生态旅游样板区、创意农业先行区、农业科技成果和现代农业装备的展示区。
 
    郑州市将根据省科技厅关于农业科技园区的建设和发展要求,加强工作指导,加大支持力度,争取把园区建设成为产学研结合的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孵化基地、促进农民增收的科技创业服务基地、培育现代农业企业的产业发展基地、体制机制创新的科学发展试验基地和发展现代农业的综合创新示范基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