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县(市)区科技局长座谈会

郑州科技港zznet2013-04-01 15:01:41

    33.jpg

    为提高科技创新的实效性,科学谋划2013年全市科技工作,12月27日上午,郑州市科技局在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县(市)区科技局长座谈会。局机关处长以上领导、二级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包括高新区、经开区、保税区、郑东新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科技局长分别汇报了2013年科技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谋划情况。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晋琦简要总结了2012年全市科技工作,并就2013年全市科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苗局长指出,2012年,全市科技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找准定位,锐意进取,奋力作为,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争取国家级荣誉取得重大突破。3月20日,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创建成功;4月20日,国家专利审协河南中心获批落地郑州;5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成功;12月16日,我局被国家科技部评为“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二是争取上级科技资金创历史新高。我市获得国家和省非政策性均衡分配的科技资金5.48亿元,是2011年全年争取资金1.92亿元的2.9倍,创历史新高。三是科技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快报显示,2012年全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3741亿元,同比增长32.3%;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117亿元,同比增长28.8%。专利申请量14600件,同比增长32.5%;专利授权量9000件,同比增长45.4%。
 
  苗局长强调,2013年全市科技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十个方面:一是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二是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三是促进民生领域科技进步;四是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五是加大科技开放合作力度;六是实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行动计划;七是实施科技与金融结合行动计划;八是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推进行动计划;九是加快推进未来科技城建设;十是全力做好拜祖大典科技成果交易暨高端人才交流会。
 
  苗局长最后强调,全市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三年翻番五年跨越目标,努力在新的一年里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新的辉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