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h CEO:欲成为互联网行业的苹果

来源:新浪科技2013-03-11 09:16:43

    北京时间3月11日早间消息,Path CEO戴夫·莫林(Dave Morin)上周在美国SXSW互动大会上接受了《名利场》杂志的专访。他表示,Path的目标是成为互联网行业的苹果。

    莫林表示:“过去6个月中,我们看到了Path有趣的文化基因。用户在Path上发布内容,并使用标签#pathonly去提醒其他人,这样的内容我只愿意在Path上分享。”
  
    Path是一个基于移动端的私密社交网络,用户最多只能维持150个社交关系,而隐私保护功能也非常强大。作为对比,Facebook近年来多次遭遇隐私保护方面的争议。Path的理念是,一个人只有很少的有效人际关系。如果将人际关系数量限制在一定范围内,那么个人信息和照片分享将会更简单。莫林表示,#pathonly这类趋势的出现证明了这样的理念。
 
    他表示:“我们看待Path的方式非常简单。人们喜欢有一个家,喜欢回到家睡在自己的床上,并在餐桌上与家人交谈。你不会特别关注这样的谈话是否是私人谈话,你认为在家中这是很自然的。”而Path希望“从更深层次表现人类体验”。
 
    在乔布斯时代,莫林曾供职于苹果。对于乔布斯去世后科技行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莫林表示:“对所有参与者来说,这都是非常困难的一年。我们受到苹果的激励。当我们尝试推动一个社区发展时,我们希望建立我们这一代的苹果,互联网行业的苹果。”
 
    对于隐私保护问题,莫林表示:“我认为我们需要用更多词汇去描述隐私。对于‘隐私’,人们实际上想表达很多不同的意思。对信息安全问题,你会提到隐私。例如,我的计算机是否安全?其他人是否会攻击计算机,获得其中的信息?你也可能只是谈论社交网络系统。例如,我的信息是否受控?我是否可以删除信息?我是否理解这是怎么运作的?”
 
    他指出:“对隐私保护问题,答案在于硅谷和美国政府应当进行更复杂的对话。‘隐私’并不是一个能给所有人带来正义的单词。”(维金)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