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进行时 郑州畜牧局捐赠种蜂助脱贫

中原网讯2018-07-16 17:01:34

  中原网讯     为增强贫困群众致富发展能力,早日实现脱贫摘帽,7月13日上午,郑州市畜牧局向登封市唐庄镇王河村蜂蜜养殖专业户捐赠种蜂35箱,开展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71617032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716170334_副本.jpg

 

  郑州市畜牧局坚持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确立产业扶贫向养殖密度低、环境容量大、贫困人口多的区域布局,确保脱贫致富与可持续发展相促进,使贫困人口从生态保护与修复中得到更多实惠,从而实现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双赢”。

 

微信图片_2018071617033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716170348_副本.jpg

 

  根据计划,该项目将带动23户贫困户发展适宜的养殖产业。郑州市畜牧局畜牧技术推广站负责为养蜂农户提供蜂蜜回收、销售、专业技术培训等系列服务,解决贫困农户缺资源、缺渠道、缺技术的难题。

  收到蜂箱的群众纷纷表示,会学习好养蜂技术,提高自己的养殖水平,确保高产、优质、绿色的蜂蜜。

 

  据悉,登封市唐庄镇王河村是嵩山二级景点,四面环山、空气清新、风景秀丽、景色怡人、植被良好。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