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接待 上街区党代表接待室获好评

中原网2017-07-05 15:34:58

   中原网讯 为了让党代表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履行代表职责,上街区工业路街道党工委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和完善的运作流程。

  在辖区各社区专设党代表接待室,每周二、周四阳光接访,在接待室摆上“党代表及姓名”桌牌,走访时佩戴工作证件,便于群众的评议和监督;通过建立联系网络,积极引导党员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

  “不了解社区的社情民意,在讨论发展、民生等重大问题时,党代表就没有发言权,现在有了这个平台,党代表能更好地‘敞开大门’倾听老百姓心里话了。”朱寨社区主任朱明亮说。

  党代表接待室对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意见、社情民意和党代表接待、走访群众中的有关材料进行登记造册、整理、归档。设立《党代表走访党员群众收集意见表》和《党代表接访党员群众登记表》等,以便收集情况、积极协调、及时反馈。能够当场答复或直接办理的,当场给予明确解答或直接办理;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实行限时答复,通过开展上门回访、转交职能部门、汇报上级部门等方式来解决,基本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今年以来,接待到访党员群众40余人次,办结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通过党代表接待活动,各社区已经建立起一套工作机制和措施,引导党代表接待成员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结合点,在活动中当好惠民政策“宣传员”,提升释疑解惑能力;当好舆情信息“收集员”,提升分析研判的能力;当好社会稳定“维护员”,提升综治维稳能力。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