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永兴镇:“全覆盖 严执法”安全检查保平安

大象融媒2015-09-16 14:13:11

    日前,正阳县永兴镇汲取“天津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集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安全生产检查行动。“查尽责、除隐患、保安全”,消除和堵塞了各种安全隐患,为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了一道“防火墙”。

   1.jpg

生产安全检查保平安

  精心组织,明确责任。永兴镇召开专题班子研讨会,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检查具体事宜,成立了安全检查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检查方案。抽调安监、综治、村镇中心、派出所、工商所、卫生院、中心校、电管站等得力人员组成检查组,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大计。并根据各单位工作性质进行明确分工,落实到点,责任到人。
 
  全面检查,不留死角。此次检查场所集中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卫生院、村级卫生室、液化石油气站、液化充气点、加油站、车站、生活超市、食品小卖部等地,重点对单位、场所的生产经营户证件、经营范围及卫生、用电、消防、交通、在建项目、安全机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拉网式”大检查、大排查,全面摸清和整治各种安全隐患。派出所还对重点单位的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配置、设置及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实地检验并指导员工掌握消火栓、灭火器的使用、引导人员疏散情况等使用技能。
 
2.jpg
食品安全检查
 
3.jpg
消防器材逐一进行检查
 
4.jpg
安全防范讲解
 
        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在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认真流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制订整改时间表、任务书和整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建立机制,确保平安。针对检查中个别单位一些安保管理粗放的问题,检查组责令其单位从人员、设施、制度、措施、奖罚等方面建立健全长效安保机制,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据了解,此次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37家单位及重点场所下发整改通知书91份。其中限期整改的31家、停业6家、停建整改2家,停用6个单位校车运行,责令拆除板房9处。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