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7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394亿元

河南日报2017-08-16 09:16:18

   8月15日,开封市2017年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一渠六河”项目开工仪式,在“一渠六河”项目顺河回族区施工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7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394亿元。

  当日集中开工建设的78个重大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03亿元,既有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的产业项目,也有提升城市品位、夯实发展基础、改善民生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仪式现场的“一渠六河”项目,是开封市一项民生工程、生态工程、文化工程和城市“双修”工程。

  “一渠六河”项目主要包括西干渠和东护城河、南护城河、西护城河、利汴河、惠济河、涧水河等,总长度15.6公里,总投资30.8亿元,形成1条环城滨水风景绿道、5个城门节点、5个滨河公园、8段绿色滨水岸线。它将连接开封新老城区水体,形成立体景观,进一步彰显开封“北方水城”特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