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博会 航空港招商引资

河南商报2013-04-27 09:22:18

    将于5月18日~20日在我省举办的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博会”)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要“开花结果”。

    昨天省政府举办了第八届中博会新闻发布会,目前参会客商报名已进入高峰期,截至4月24日,共邀请境内外客商19468名,目前确认参会的境内外500强及知名企业321家。

 邀商    “洋帅富”、“国帅富”都来
    在昨天上午的发布会上,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秘书长郭洪昌通报了本届中博会最新的邀商进展。截至4月24日,共邀请境内外客商19468名,其中境外3710名,境内15758名。目前报名已进入高峰期,大会秘书处正在加紧确认落实中。
    确认参会的重要团组230个,其中境外团组143个,境内团组87个。
    还有一批“洋帅富”和“国帅富”企业大腕参会。目前确认参会的境内外500强及知名企业321家。其中境外500强“洋帅富”企业60家,国内500强“国帅富”企业130家。参会的境外企业主要有卡特彼勒公司、嘉吉公司、韩国乐天、三星、联邦快递、杜邦、高盛、通用电气、沃尔玛、微软、日本东芝、西门子、富士康等。
    此外,在国际政商领域十分有影响力的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龙永图、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李剑阁、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广州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也确定参会。
    同时,包括中科院院士姚建铨等都将抵达中原。
    亮点    专推航空港实验区
    省商务厅副厅长宋国卿说,本届中博会在活动安排上将突出一个“专”字,专门推介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专门打造临空产业。
    从当前确认参会的境内外重要嘉宾和客商194人名单中也可看出,与航空物流等产业相关的世界企业巨头成为本次邀请的亮点。如英中贸易协会全球CEO史蒂芬、世界货物运输联盟(WCA)主席戴维德(David)、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FIATA)主席林辉煌、亚太地区航空货运联合会(FAPPA)主席徐翰恩、《航空大都市》作者约翰•卡萨达教授、香港物流协会会长郑会友、澳门空运暨物流业协会理事长李灌生、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张汉文等。
    宋国卿介绍,将安排组织重大及专项活动33场,其中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推介暨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合作交流洽谈会,将作为河南省主场活动进行组织,以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引进、国际航空物流和现代物流业发展研讨、推介、项目对接为主要内容,推动电子信息产业、临空经济发展和区域性航空枢纽的形成。
    届时,手机制造项目、临空经济项目、区域性航空枢纽配套项目都将在本届中博会上开花结果。
    可以说,本届中博会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将呈现“开花结果”的局面。
    质量    4000多亿资金有望涌入河南
    郭洪昌介绍,本届中博会,六省共在中博会网站上对外发布招商项目5850个,其中,江西省394个,山西省830个,湖北省390个,湖南省259个,安徽省1035个,河南省2942个。本届大会还筛选了1368个重大项目利用中博会网络平台,提前在网上进行对接撮合。
    经过前期对接洽谈,目前,河南省已征集拟签约项目415个,投资总额4320亿元,合同额4104亿元,主要涵盖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食品、轻工、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目前拟签约项目的征集工作正在持续加紧进行中。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中博会项目准备立足一个“实”字。郭洪昌说,把拟签约项目质量和数量作为衡量办会效果的重要标准,严把项目征集发布关,不符合国家和区域产业发展政策的,一律不发布推介、不对接洽谈、不上会签约。
    第八届中博会实行“1+3”办会模式,主会场设在郑州市,分会场设在洛阳市、漯河市、三门峡市。用郭洪昌的话说,本届中博会将把漯河食品博览会、三门峡黄河旅游节以及在洛阳举办的可持续发展市长论坛融合在一起举办。
    本届中博会还依托无线互联网络和网站资源,首次使用二维码结合智能手机平台开通“掌上中博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