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县四里店乡街村铅锌矿扩建项目

来源:方城县招商局2013-03-14 09:41:26

    一、项目名称

 
    河南省方城县四里店乡街村铅锌矿开采选矿扩建项目
 
    二、项目简介
 
    河南省方城县四里店乡街村铅锌矿是一家民营独资企业,法定代表人赵金发,项目始建于2001年4月,工商登记号为411322200000683(1-1),采矿许可证号为:C4100002009053120016228,开采矿种为铅锌,生产规模3万吨/年,面积0.8016平方公里,目前采矿许可证在正常延续。该项目已于2011年10月12日,经河南省企业投资工业信息化项目备案确认,项目编号:豫信宛方城其[2011]01529。
 
    三、地理位置
 
    河南省方城县四里店乡街村铅锌矿位于方城县四里店乡街村村,距方城县城45公里,距鲁山县城25公里,距焦枝铁路分水岭站12公里,郑尧高速鲁山站30公里,兰南高速方城站40公里,省道239在矿区旁边经过。交通较为方便,县内焦神高压线路横贯矿区。澎河在距矿区南侧1公里处流过,矿区属浅山区、水、路、电条件优约。是经营矿山企业的理想之处。
 
    四、矿区地质特征
 
    该矿区域位于华熊合缘塌陷东端,北秦岭褶皱带北侧,属北秦岭地层区豫西南分区。矿区位于华北地台南缘,马超营-拐河大断裂北侧。地层分区属华北地层区北秦岭分区南召小区;基底为太古界太华群中深变质岩系,其上角度不整合覆盖为中元古界熊耳群变火山岩系及中元古界蓟县系地层。区内构造变动强烈,岩浆活动频繁,以铅锌为主的多金属矿产蕴藏丰富。区内已查明三个矿体1、2号矿体以铅、锌、银为主,并有连续性。3号矿体以铅、锌、钼为主,钼矿属伴生矿种,独立矿体。由于企业资金不足,一直没有形成生产规模,资源储量一直处于零动用状态。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分析
 
    铅、锌、钼是有色金属行业,政府对该行业一直给予政策支持,由于受资源不能再生和能源紧张的因素影响,该资源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铅、锌用途广泛,主要用于电子工业、机械工业、军事工业、治金工业、化工工业、轻工业、交通业及医药业等领域,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铅、锌生产国,也是最大的铅、锌消费国,受市场波动和政策因素影响,多数小规模矿山处于被整合或停产状态。但是,随着铅锌产品的需求日益旺盛,预期不远的将来,会迎来大幅上涨,世界性的金融危机不断变暖,根据目前情况分析,铅锌矿产资源开发项目是投资者的首选,该项目不但前景广阔,而且潜力巨大。
 
    六、合作方式:本企业热忱欢迎各界有识之士及同仁前来考查,调研。参与项目扩
建共同发展、实现互利互赢,独资、合资均可。使该区的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
 
    联系方式:赵金发
 
    电话:18638339389
 
    传真:0377-67255525
 
    网址:http://zsj.fangcheng.gov.cn/
 
    邮编:473200
 
    邮箱:455233654@QQ.com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