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脱贫攻坚住房保障工作

中原网2020-05-25 09:50:51

fupin.png

     中原网讯  2020年是国家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的重要一项内容。为圆满完成博爱县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博爱县住建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贫困户住房保障“六必查”工作。

 
    “六必查”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开展:一查档案资料是否按要求存放,二查“住房安全等级明白牌”,三查住房条件,四查危险旧房是否拆除,五查住房信息是否准确,六查危改近三年档案是否规范。
 
    “六必查”排查工作自4月10日开始,第一阶段先在全县贫困村中开展,目前,23个贫困村、22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已全部排查完毕,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各乡镇、街道办,并明确整改时间,限期整改到位。各乡镇、街道办及时进行整改反馈,住建局对整改合格的问题逐一销号,确保排查工作有始有终。第二阶段在非贫困村中的排查也已开始。
 
    通过此次“六必查”的开展,使我县的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确实得到落实,为我县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完成,打好了基础。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