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住建局开展住房租赁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中原网2019-10-25 16:15:03

   中原网讯 10月25日,惠济区住建局联合郑州市房屋租赁市场管理处和市内五区房管部门在惠济万达广场开展了住房租赁机构乱象专项整治集中宣传活动。郑州市房屋租赁市场管理处领导和惠济区住建局带头在现场开展政策宣传,市内五区租赁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360截图20191025161124911.jpg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架、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到场的群众普及房屋租赁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办理房屋租赁备案证明流程、中介机构备案的流程和如何识别选择规范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住房租赁企业、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知识、出租房屋预防盗窃常识等。咨询台前,工作人员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复并认真记录,详细向群众讲解有关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的主要内容、重点,对于群众咨询的一些政策性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对于群众提出的一些投诉类问题进行认真记录待调查清楚后及时予以回复,此次活动共设置咨询台5个,摆放宣传版面8块,悬挂条幅4 条,发放宣传页1500份,解答相关政策咨询300余人次,有效促进了辖区群众对专项整治活动的深入了解。

360截图20191025161210884.jpg

  据了解,今年来,惠济区不断加大房屋租赁管理工作,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业整治工作,下发了《惠济区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公布了专项整治投诉电话,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等职能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排查。下一步,惠济区住建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对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打击住房租赁中介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治理房地产中介活动中存在的群众投诉、社会关切的焦点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不良中介,将采取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约谈、停业整改、媒体曝光、联合惩戒等方式进行治理,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提高中介服务水平,促进房地产中介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