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正阳:永兴法制讲座讲出“好声音”

2015-11-18 09:32:36

20151118092619131.jpg

    一场“中国好声音”让广大歌迷们痴迷,一场精彩的法制讲座使基层干部受益匪浅。

    11月17日,河南正阳县普法讲师团深入到永兴镇开办法制讲座,来自该镇一百余人镇、村干部、群众代表聆听了这场普法“好声音”。
 
    该讲座以现行的法律、法规为宣讲内容,穿插当前农村涉法的一些典型的案例,以案说法、以法说事、以事教人,生动翔实、精彩纷呈,不时赢来了阵阵掌声。讲师“曹司法”--“全国优秀人民调解能手”雷寨乡司法所长曹俊峰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亲身体会,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乡、村两级干部如何运用法律、法规等知识,正确处理和化解一些土地、家庭、邻里、债权债务等纠纷、以及上访告状等疑难问题的方法和应对能力,与会人员如醍醐灌顶、深受启发。
 
    此次法制讲座不仅提高了广大干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而且也增强了基层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张华 供稿)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