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上出现早产的“一加一面粉”似生产日期造假

消费日报网2015-07-23 14:21:59

  近日接消费者投诉,2015年7月19日下午,在郑州市园田花园小区门口,满意100超市内,为孩子购买了一袋一加一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A2面粉,回家在拆包装时,发现面粉生产日期为20150730A2的字样,这时才知道这袋面粉早产了十多天,当时心中非常错愕,民以食为先,民以食为安,家长为了孩子们吃的安全,很多家长出于对一加一品牌的信任,为孩子购买了一加一面粉,在群众和各级政府对食品安全极为重视当下,一加一企业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发现时是十几天,谁知道到底啥时候生产的,保质期过没过?人们最痛恨的,也是最担心的是食品安全对孩子的伤害。
W020150721404833825853.jpg
消费者2015年7月19日购买的生产日期为2015年7月30日一加一面粉 
  相关专家表示,十几天看似影响不大,但等到保质期临近的时候,消费者吃进肚子里的就已经是过期产品了,由此导致的食品安全隐患自不必说。况且生产日期都可以伪造,可想而知,为了谋取利益,更不知道企业在哪些生产环节偷工减料、弄虚造假了。不仅是小供应商为了减少损失造假,就连个别知名企业都在以身试法,牟取暴利,熟不知,一个企业创立一个品牌,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信任,多么不容易,一旦自毁形象,再想站起来比登天还难,这样做得不偿失。
  与此同时,“日期早产”的违法成本过低,也是此类事件频出的根本原因,除去加强监管,让工商、质检等部门负起责任来以外,更有效的手段应当是采用最严厉的惩罚措施,关掉一批企业,问责一批老板,严惩一批制造商。让日期“早产”的企业“夭折”,让涉嫌造假的行业巨头也受到追责。这不仅仅是食品安全问题,还是商家道德问题!利益的驱使,还有什么不敢做的。监管部门严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