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新闻发言人:公安部门正在对网络谣言案进行调查

中原网2015-04-17 14:23:57

    中原网讯 去年以来,针对双汇的系列谣言案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双汇集团新闻发言人也曾高调进京向媒体投诉,并向公安机关报案。4月16日,双汇新闻发言人刘金涛出面声明,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

    官方回复如下:

    4月12日,我关注到,受我尊敬的娃哈哈集团发布了一则《关于抵制网络谣言的严正声明》,还有不少企业也开始拿起法律武器,反击网络谣言。这说明,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已经成为企业界的共同选择。

    我要告诉媒体的是,自去年双汇向公安机关报案后,特别是媒体报道了我作为双汇新闻发言人进京向中央主流媒体投诉网络谣言的新闻后,中央政法委领导、公安部领导对此案进行了批示。目前,河南省公安厅已经指定另外一座地市级城市的公安局对此案立案调查,作为双汇集团总部所在地的漯河市公安局配合办案。作为受害企业,我们理解公安部、河南省公安厅指定管辖、异地办案的做法,也希望此案能够得到公正客观的办理。

    我要补充说明的是,就在我们依法维权、向谣言宣战的同时,仍有一些人出于各种目的,通过一些不负责任的媒体和网站,散布一些未经核实的虚假信息,甚至明目张胆的敲诈勒索。

    在此,我们呼吁被谣言伤害的企业,今后要团结一致,互通信息,联合起来抵制网络谣言。同时,我也向一些媒体发出呼吁:请肩负新闻媒体的社会责任,本着真实、客观、公正的原则发布新闻,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不要充当个别人敲诈勒索的工具,对于失实的虚假新闻,我们将向各级党委宣传部门、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新闻道德委员会投诉。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