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田古陶瓷博物馆在郑东新区天下收藏文化街开馆

2018-07-15 14:37:46

01.jpg

    中原网讯 7月14日上午,郑州市一田古陶瓷博物馆正式开馆仪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CBD天下收藏文化街举行。

    据了解,郑州一田古陶瓷博物馆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CBD天下收藏文化街北区三楼3001号,总面积近千平方米。融陈列展览、学术研究、文物保护于一体,是一家颇具规模的古陶瓷博物馆。

02.jpg

    郑州市一田博物馆目前拥有各类古陶瓷数千件,上至旧石器时代,下迄当代;既有全国性的,又有地域性的;既有宫廷传世佳品,又有民间收藏珍品,涵盖中国多个历史时期,较为全面地展现了我国古代陶瓷艺术发展的辉煌历程,可谓是一部中国陶瓷史的缩影。
 
    据悉,郑州市一田博物馆馆长刘一田先生,现担任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刘一田出身文化收藏世家,自幼耳濡目染,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始终钟情于收藏事业,尤其是对中国古陶瓷格外痴迷,多年来不断赴全国各地学习,交流和淘宝,积累了比较深的专业知识,练就了一双识宝的慧眼,从而也淘到了不少宝贝。刘一田建立古陶瓷博物馆,不愿独乐,愿与同道分享收获,期望让中国宝贝根植人心,让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