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支农支小排头兵 争当农村金融主力军

河南日报2018-05-17 18:57:41

 

 

  捐助资金帮助贫困家庭学生

  为群众宣传金融知识

  金融是经济的血液,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为打造金融豫军、服务河南经济,自2014年始,河南出台了多项支持金融业发展的政策,实施了“引金入豫”和发展“金融豫军”两大战略。一路走来,“金融豫军”终于迎来了爆发绽放、蔚然成势的新时代。目前,“金融豫军”呈现出多兵种集结、异军突起的发展态势。在日渐壮大的“金融豫军”中,巩义农商银行历经两年改制,以“千锤百炼出真知,铸就铁军新篇章”的战斗作风和铁军形象,成为河南一支金融支农的新锐力量,以服务创新支撑区域实体经济发展,成长出了一片葳蕤风景。

  2016年5月18日,这是个让巩义农商银行每个员工值得铭记的日子。这一天,他们完成了从一个基层农信人到一个现代化商业银行人的身份转换。自此,“争创一流业绩、建设一流银行”成为了巩义农商银行全体人员的共同目标。

  找准方位走前列,打造铁军立潮头。经营体制的转换,给巩义农商银行发展输送了新动能,他们从打造一支敢担当、敢突破、善攻坚,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开始,担负起了“勇做支农支小排头兵、争当农村金融主力军”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按照河南省农村信用社“4+4”工作总要求,他们坚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和实施了五年发展战略。两年来,巩义农商银行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不仅为未来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而且探索出了一条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农商银行实际的发展之路。

  让我们看一看巩义农商银行两年来的“成绩单”。

  资金实力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增强。两年来,该行存款余额从90亿元上升至目前的125亿元,累计发放贷款近180亿元,存、贷款份额分别占巩义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29%、32%,存贷款余额和新增市场份额均位居巩义市首位。

  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明显提升。两年来,该行缴纳各项税收2亿多元;发放精准扶贫贷款4832万元,惠及贫困人口2851人;协助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群众文化活动、资助贫困学生等各项公益慈善事业20多次,累计捐资200多万元;布放金融便民店176家、3711台电子机具,实现了农村金融基础服务的“村村通”。

  两年来,耀眼的发展成绩,正是全体巩义农商银行人“兴农商,赢未来”“心相融,行致远”的坚定信念与为民情怀的新注脚,更是巩义农商银行人新时代履行新使命的生动实践。

  匠心以恒,身体力行,“打铁的班子”带出“铁打的队伍”,做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领军人”。

  “改制组建农商银行,绝不是简单的‘翻牌子’。我们必须扎实开展对标学习和创建‘双一流’银行,着力加快‘六项机制’建设,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筑牢稳健发展的基础。”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王哲这样说。

  欲成非凡之事,须下非常之功。对于“双一流”的创建,巩义农商银行有着自己的理解,即要有一流的党建、一流的发展战略、一流的发展能力、一流的风险防控能力、一流的规范管理、一流的团队、一流的企业形象。

  身先士卒做表率,一心一意谋发展。这是巩义农商银行“一班人”对于追求“双一流”的基本准则。

  记者了解到,在巩义农商银行五名领导班子中,其中有四名班子成员家在外地,时常与家人聚少离多,他们不但对此毫无怨言,反而一头扎进工作中。为了方便工作,他们吃住在单位,从此工作就成了他们全部的生活,他们的生活里也全部是工作。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采访中,巩义农商银行领导班子让人感受到这是一个艰苦朴素、务实肯干的领导集体。在与他们的交谈中,听到最多的词就是“责任”“担当”。说起工作思路,他们个个神采飞扬、侃侃而谈。而当谈及个人,他们表现得是那么的轻描淡写,又是那么的不善言辞。

  与领导班子艰苦朴素、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相对应的是,巩义农商银行从不吝啬对员工队伍素质建设的投入。

  2016年以来,共组织各类培训110余期,参训达5000人次,覆盖客户经理、内部各岗位、各业务条线;组织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分批次到北京、杭州等地学习新业务、新知识;完善人才选拔机制,重视对青年员工的培养、任用,着力构建科学选人用人制度,共提拔、交流中层正职、副职127名。

  眼下的巩义农商银行,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不仅营造出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还打造出一支特别肯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会干事的员工队伍,为巩义农商银行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友评论